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校园/AU】眼镜和神学课本[1, 2]

※ 永远的7日之都,晏华x赛斯

※ 发生在两人大学时期的故事,校园言情【bushi】故事

※ 因为是连载,所以未来可能会对前面的章节有小的修改,请不要介意【跪

※ 刚入坑一个月,OOC属于我,感谢网易创作出这么棒的两个角色

※ 这里是沐崽,祝阅读愉快



正文下收


【1】

赛斯说他要出门找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的舍友就知道,他又要去找走廊另一头宿舍里那个人了。

那个全校公认的高冷份子。

赛斯的舍友觉得这件事情奇妙的不行。赛斯这个人,放荡不羁,大大咧咧,活的自由自在,为什么会去招惹一个仗着自己智商高,就成天把“别靠近我,蠢才”挂在嘴边,几乎蔑视身边一切人的智商的人混在一起。

莫非赛斯是个隐藏的天才?所以才没遭到对方的嫌弃?

舍友捏着下巴,打量着那个在镜子前装模作样的捋了捋头发的棕发青年,他哼着不着调的歌曲,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穿着打扮极其休闲的走出了门外。

“啊,对了,本大爷是不会给你打饭的,不必用你那种恳求的眼光看着我。”临出门前,赛斯回过头,潇洒的对自己舍友说了一句,马上换来了一本厚如磐石的圣典朝自己扔过来。赛斯笑了一声,“砰”的关上了门,完美的挡住了那本书。

“乱扔圣典!你这是渎神罪!”赛斯在门外嬉笑着喊了一声,随即而来的就是急匆匆离开的脚步声。

天才?不可能的,这货就是个傻子。舍友摇摇头,直接推翻了刚才一闪而过的想法。

7楼的宿舍一共有24间,几乎住的都是赛斯所在专业的同级生,赛斯和舍友住在楼层中间的电梯口出来最左侧的走廊尽头,而由于他们专业的男性人数之少,以至于学校专门留给这个专业的一层宿舍楼,他们都没能住满,于是空出来的几间宿舍,学校就选择了出租,或者安排一些没有舍友能接纳的人住进来。

住在走廊最右侧尽头的,赛斯正蹦蹦跳跳的前往找他的路上的那个人,就是这么个来头。

区别于那些被舍友投诉而强制换宿舍的人。这个人之所以一个人住在这个房间,完全是因为他本人投诉舍友太多,而且投诉理由上无一例外的写上了“太愚蠢,难以相处”,而被学校归类为“没有人能跟他一起住”,随手丢到了这个偏僻的小角落房间里。

这样安排过后,他们便也再没有从这个人手里收到过投诉信了。


桌上的咖啡已经凉透了。

晏华盯着面前花花绿绿的代码,停下了在桌面上不断敲击着的右手食指,正伸手够到了杯子的把手,突然被一阵激烈的敲门声吓得一个手抖,推动了一下杯身,在一尘不染的木质桌面洒出了两滴。他皱了皱眉,伸手去拿纸巾把桌面擦干净的时候,就听到了门外那个熟悉到他甚至有点烦的声音。

“吃饭啦吃饭啦吃饭啦!”不仅大声还重复了三遍。

晏华不情愿的从椅子上起身去开门,他曾经尝试过对门外的人不做搭理,其结果就是门外那人几乎惊动了整层楼的人去吃饭。

拉开门的瞬间,那个人靠在门框上,冲着他眨了眨眼,“呦,今天也穿的非常帅气啊,华仔。”

“你下次动静能不能小一点。”晏华看着他的眼睛,说了一句,然后打开门,放任刚从走廊另一头跑过来的赛斯自行选择要不要进门。

“我这,还不是怕你学习太认真,把吃饭都忘了。”赛斯笑的一脸无辜。

“是你饿了吧。”晏华推了推眼镜,不留情面的戳穿了事实。

“哎呀!反正你一会儿也是要吃的,走吧走吧!”赛斯一边笑着,一边在门口催促到。

“等我一下。”晏华冷淡的回复了一句,“砰”的关上了门,差点撞到赛斯的鼻梁,把后者吓了一跳,直接向后退了一步。

“你差点打到本大爷帅气挺拔的鼻梁骨你知道吗!”赛斯一边锤门一边抱怨到,然而里面的人根本没有搭理他在外面暴跳如雷,几分钟之后门重新打开,晏华换了一身装束走了出来。

“我们是去吃饭,不是去走维密。”赛斯在看到的瞬间便忍不住吐槽到。

时值初春,天气还有些微凉,赛斯穿着一件白色的套头兜帽衫,里面穿了件完全不防寒的短袖打底,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总是蹦跳两下就觉得热了,于是赛斯也不顾自己比他人单薄的身板,学着同龄人的样子穿衣打扮。

和他相比起来,晏华一身老干部的打扮就显得成熟的多。浅蓝色的衬衣打底,搭配上黑色的休闲西裤,外面套了一件过腰的棕色风衣,看起来像是准备去谈一桩生意而不是去食堂吃饭,唯有眼镜摘下后露出的那一双干净清亮的蓝色眼眸,才让人感觉到一丝属于这个年纪的气息。

晏华抬起手,仗着微弱的身高优势,狠狠地揉了揉赛斯柔软的头发,“你今天话真多。”

“哇你居然揉我的头发,看招!”赛斯一手护着自己的头发,一边伸手去袭击对方,其结果就是被晏华眼疾手快的抓住了手腕,然后狠狠地一扭。

“啊啊啊痛痛痛痛…华仔你,你没人性!”赛斯像触电一般的抽回了手,一边揉着手腕一边哭诉。

“走了。“晏华说着,率先迈开了步子,赛斯在后面急忙赶上去。

“你走慢点,本大爷刚刚被你弄伤了。”

“你是用脚走路又不是用手走路。”

“啊好痛,你要赔我医药费。”

“手拿过来,我帮你扭回去。”

“等等等等等...住手!!!”


距离午饭时间还有点早,不少学生还在课堂上,学校里显得有些安静。林荫道上的数目刚刚吐出了绿芽,在微风中摇曳着。一路上赛斯都在吵吵嚷嚷的说个不停,他本来就不是静的下来的人,只要有机会能皮,他绝对不会放过。晏华在他旁边略显安静的走着,时不时搭上一两句话,两个人看上去根本就不在一个世界里,整个画面看起来违和感极强。

晏华必然是不会去招惹赛斯的,毕竟他们根本就不是一类人。

若不是上个学期的事情,他们两个恐怕还走不到今天那么近。



【2】

他们两个的第一次相遇,是在神学律法课上。

因为家庭的关系,赛斯从小便被送往了神学院,这样一直持续到大学。因为没有专门的神学院,便转为了宗教学研究专业,每天的日常就是研究世界各地的人的信仰,看各种各样的圣典。这门课是他所在的专业的必修课。

赛斯对神没有意见,但是对这些宗教学的课本很有意见,要让他熟读并背诵这些课本上的内容再去考试,简直就跟虐待他没什么区别。于是他秉持着“能混则混”的原则,凭借高超的临时抱“神”脚的能力,成功的苟过了大一一年的所有课程。

然而一到大二,这门从天而降的神学律法课就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大一课上的教授,还是些可以用美色吸引和诱骗一波的小姐姐或者中年欧巴桑,偶尔逃逃课或者作业不交都不会被追究,对赛斯来还说比较好对付。

然而现在这门课,这位正站在讲台上,用着已经被抛弃了十几年的手写板书方式,一句一句的读着课本上内容,对出勤、作业,甚至课堂都要求极其严格的发福老年人,就让赛斯真正的感受到了一丝绝望。他现在只能勉力用一只手撑着头,挣扎着不让眼皮掉下来,装作还在认真听讲的样子。不幸的是,这个专业加起来不过二十人,虽然偶尔或许会有不明所以的人报进来,以为是一门能蹭学分的水课,但基本上都是在上完第一次课以后就溜之大吉了。

啊,好困。

赛斯再一次强撑起快要睡着的眼皮时,巴不得抽自己一巴掌以保持清醒。然而他突然注意到,本来还空空如也的前排座位,突然多了一个正在使用手提电脑的男子。

赛斯的记忆其实很好,尤其是对人脸,他在第一堂课扫视了一遍整个班以后,基本上人都认的差不多了,只是他着实不记得自己在第一周的课上见过这个人,虽然他看不到对方的正脸。对方穿着一件白色衬衣,鼻梁上架着早已被时代淘汰的金丝边眼镜,深色的头发梳的一丝不苟。他的手指在键盘上不断的敲击着,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指十分引人注目。赛斯将头偏过一点,尝试着偷看对方电脑屏幕上的内容,结果只看到了一堆如同天书一般的电脑代码。

这家伙,该不会是以为这里是空教室,所以走进来自习了吧。

出于好心,赛斯还是伸出手指,点了点前面的人的肩膀。前排的人转过身来,摆着一张写满了不悦和不耐烦的臭脸,他的目光炯炯,湖蓝色的眼眸明亮而干净,让赛斯一瞬间甚至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怎么了?”前排的人压低声音开口问道,他的声音沉稳的很,一点都不像是他们这个年纪应有的。

“啊…”赛斯被对方问的猛地回过神来,“我们这里正在上课,不能自习的。”

“我知道。”对方推了推眼镜,毫不在意的转回了自己的屏幕前,继续手上的动作。

那你倒是动一下啊喂。

赛斯眉眼抽搐了一下,随即便听到讲台上的老头子抬手指向了自己所在的方向,令他不由得心下一惊。

“晏华,我的课上不需要用到电脑这种亵渎神明的东西。”

听到这句话的赛斯差点没“噗”的一声笑出声来,他连忙抬起手掩盖住嘴上的笑意,同时意识到身前的那个人站了起来。

“科学不是亵渎神明,老师。”那个被称作晏华的人伸手推了推眼镜,“而且,这是逻辑严谨的神学律法课,不是谈论神明的玄学课,我并不觉得在这个课上使用手提电脑有任何触犯到神学律法的东西。”

帅爆了啊,居然敢这么跟老师说话。

赛斯在后面看的一愣一愣的,台上的教授已然变了脸色,但仍然竭力保持风度的说道,“这种东西会让你们上课分心,从而听不到我讲课,比如你现在,可以重复我刚刚所说的知识点是什么吗?”

“神学主义法学从基督宗教的基本教义即上帝创造一切、人类原罪的无可避免、耶稣的道成肉身、天国与尘世的隔离埘市、末日审判、上帝的律法与福音等出发,将世俗国家、法律纳入到上帝创造世界、拯救人类的神圣计划之中,成为连接天国、俗世的桥梁。”

一点没有停顿的,晏华将课本上的要点一字不漏的背了出来。

且不说台上已经目瞪口呆的教授,底下几排寥寥无几的学生也是个个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像是惊讶于这位不速之客的来历。

“您就讲到这里,接下来的神学丰义法学的内容您还没有讲到。”晏华推了推眼镜,再次开口说道。“由此可以证明,电脑并没有影响我听您的课。”

“你你你…”老教授的脸青一阵白一阵的,最后还是挥挥手让晏华坐下了。

这究竟是哪里来的外星人啊。赛斯好不容易才从刚刚戏剧一般的情节中回过神来,突然听到了老教授如雷贯耳的一声。

“赛斯。”

“啊啊…在!”他慌忙的站起身来,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重复一遍神学主义法学的定义。”老教授看着他,下巴抬得老高。

赛斯慌忙低下头去翻书,但是因为他的课本就是个摆设,往面前一摊那种,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教授在讲哪里,慌乱的翻了十几秒钟的书,依然没有得到答案,于是很快的迎来了老教授劈头盖脸的一顿教训。

赛斯垂着头迎接着这暴风雨的到来,因此而没注意到老教授眼里突然一闪而过的,打算一石二鸟同时教训一下,这个很不上进的学生和刚才那个很臭屁的学生的,老奸巨猾的眼神。

“你这样可不行啊,赛斯。”老教授摇了摇头,随后目光再度抛向两人所在的方向,“这样吧,既然晏华你的成绩那么好,那就多多帮助一下赛斯同学,至少要让他能过期中考试。”他刻意的停顿了一下,“赛斯的期中考试如果没有过,你的也算没有过。”

“这不公平。”未等赛斯发表抗议,身前的人就率先站了起来。“您不可以这样捆绑打分。”

“我可以。”老教授脸上俨然一副“老子的课老子做主”的表情,“再说了,成绩好的同学帮助成绩差的同学,让你们两个都能得到提升,这样不是挺好的吗?”他伸出手挥了挥,示意两人坐下,“就这么决定了,抗议无效。”

这都什么鬼事情啊…

坐下来的时候赛斯几乎都想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太丢人了。等等,丢人还不是最要紧的,最要紧的是,他从身前的人身上,感受到了一丝突如其来的杀气。

果然是风水轮流转,一报还一报啊,大一的时候这么浪,大二终于遭报应了。

赛斯这样想着,不由得为未来即将惨烈的日子打了个冷战。


- TBC - 

评论 ( 13 )
热度 ( 1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