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校园/AU】眼镜和神学课本[5, 6]

※ 永远的7日之都,晏华x赛斯

※ 本来准备周末更新der然鹅这几章剧情太乱了于是花了点时间重新梳理了一下

※ 上两章戳这里:https://mistcitie.lofter.com/post/1cb81a1c_12c752f0

※ 这里是最近脑洞多过产粮的沐崽,祝阅读愉快


正文下收

【5】

自从那天一起吃完饭以后,赛斯就一直没再见到过晏华。

赛斯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偶尔去敲晏华宿舍的门,嚷着一起吃饭,但是几次下来不知道为什么都并没有人开门,反倒是周围几个宿舍的人遭了骚扰,以至于现在每次看到赛斯走到这片区域来都开始对他怒目而视,几次下来赛斯也就不敢太过喧闹了。

晏华平时身边就没什么朋友,所以他就算是消失了,赛斯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这样冷冷清清的过了一阵子之后,赛斯终于还是坐不住,躺在床上给晏华发了条短信。

“你去哪儿了,最近都没看到你。”

等了一会儿,手机竟然真的发出了“叮——”的收到回信的声音。

“图书馆。”简短到极致的回复,是本人无误了。

图书馆?赛斯捏着下巴,突然想起来晏华曾经跟他提过,他觉得图书馆里坐着太多腻歪的情侣在那里表面学习实则约会,所以他更乐意一个人待在宿舍里。所以他想了一下,“噼里啪啦”一通打字过后又回了条信息过去。

“咦?你不是嫌那里吵么?”

“再吵也没有你吵。”迎面而来的扎心一击。

嫌我吵是吧,你给我等着。

赛斯猛地坐起身来,这一次直接拨通了晏华的电话,片刻之后就发现自己被转到了语音信箱里。

“可恶!”赛斯把手机往床上一扔,顿时觉得有些心塞。这么久以来晏华就算嫌过自己吵,也从来没有用人间蒸发的方式躲过他,这突如其来的冷淡是怎么回事?

赛斯坐在床上,双手抱在胸前,简单快速的过了一遍这一个月以来自己的所作所为,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妥。正在这时,宿舍门响起了锁被打开的声音,赛斯探出头去看,舍友提着一份便当走了进来。

“诶,你没有去吃饭?”舍友看他一脸的幽怨,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打趣的说,“我知道了,你是终于被那个高冷分子嫌弃了?”

赛斯的小心脏上冷不防的又被插了一刀。

“谁被他嫌弃了,本大爷才不稀罕他找。”赛斯说着,把被子一掀,跳下了床,随便套了件衣服便往外走去,“我要去吃饭了,让他一个人饿死吧。”说完,“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啧,头发都没整理,看来真的是被嫌弃了。

舍友听着赛斯远去的声音,忍不住悄悄的感叹了一句。


赛斯并没有直接前往食堂。

去往食堂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学校里的人工湖,那附近绿树成荫,绿草遍地,蜿蜒曲折的小路在湖的周围盘绕,长久以来一直被学生当成是校内公园一样的存在,虽然更多时候是被情侣当做恋爱圣地。

人工湖的右侧和一片小树林相连,往深处走上一段便会遇到一道木栅栏,那是校园和隔壁的一个住宅小区相隔的地方。

赛斯走上人工湖右侧的小路,过了一会儿便进了一旁的树林,来到了那个比他略高的栅栏前。他在栅栏前摸索了一阵,很快找到了一块松动的木板,轻轻一推,周边的几块木板便随之而动,像一道木门一样被推开了。这是赛斯的一点小杰作。他在很久以前便发现了这个地方,为了通到栅栏那边的世界去,他对这道栅栏稍微动了点手脚,于是这个木门就像是他的秘密通道一样,让他得以在不动声色的情况下走到另一边去,和他的“朋友们”约会。

中午的阳光和煦而温暖,穿过春日已经长起来的枝芽投射到绿莹莹的草地上,洒下斑驳的光斑,赛斯把木门关上,靠着栅栏慵懒的坐了下来。他在口袋里翻找了一下,掏出了一包之前拆封过却还没吃完的小鱼干。

“今天会不会有朋友来呢?”他自言自语了一声,把小鱼干的袋子放在了一边,迎着暖暖的阳光在树荫下假寐,不一会儿就听到了“沙沙”的声音。他抬起一只眼,很快在视野里捕捉到了一只黑白花纹的流浪猫,在他的不远处舔着爪子。

“啊,来了来了。”赛斯温柔的笑了笑,伸手打开了那个小袋子,从里面拎出一条小鱼干,朝不远处的地方扔了过去。

流浪猫被小鱼干落地的动静吓了一跳,警觉的向后退了两步,在注意到面前的人并无恶意以后,便慢慢的凑上前来,嗅了嗅地上的小鱼干,然后叼起来,转身不见了踪影。

“真是跟那家伙一样啊,说走就走。”赛斯屈起膝盖,用一只手支着头,目送着那只猫远去的背影,感叹了一句。

他又等了一会儿,意识到今天恐怕是没有猫会再来光顾这里了,便慢慢的站起身,准备离开。下一秒,他的四周接连响起了“沙沙”的声音。

“诶...?”赛斯愣了一下,随后发现他已经被一群猫包围了。

“这...这么热情的吗你们?”


“你的那个朋友啊,好像在参加今年的学生会会长竞选哦。”

赛斯刚回到宿舍,脱下那件被猫爪子踩了无数个脚印的外套的时候,就听到舍友对他说。

“谁?哪个朋友?”

赛斯不解的问了一句,他还有好多朋友,不知道舍友此时指代的是哪一个。

“就是住在另一头宿舍那个人啊。”舍友解释道,“我今天刚看校内群发邮件的时候看到的。”

校内群发邮件。

这个词一下子让赛斯感觉到非常的陌生,他平时课都不怎么听,也没怎么要用到邮件的地方,学校给每个学生的校内邮箱也就在开学的时候打开过一次,其余的时候就当做不存在一样的放在那里,但是经舍友这么一说他反而来了兴趣,拿出手机登陆了校内邮箱,然后瞬间被上千条邮件的通知刷了屏。

教授的群发邮件、校内活动邮件、推销邮件云云,他往下翻了三条不到,就觉得头都大了。

“那条邮件是什么时候的?”他一边把邮件往下翻,一边问舍友。

“半个月前吧。”舍友回答,“我的不知道为什么被归类为垃圾邮件了,我今天清理垃圾邮箱的时候才看到的。”

赛斯马上点进了垃圾邮箱,果然不一会儿就找到了那条邮件。邮件讲的大概是校学生会新一届领导人的选举要开始了,然后介绍了一下本届参加选举的人,一共有五个,三男两女,最底下的那张臭脸一出现,就让赛斯整个人精神起来。

“学生会自建立以来的第一位二年级竞选者,法学系兼计算机系双修的高材生。”

介绍上面如是写着。

啧,这个混蛋,自己背地里偷偷在干大事,居然都不肯告诉我。

赛斯暗暗的咒骂了一句,然后默默的点进了邮件下方的网络投票通道,登录自己的学校账号,在五个人中选了一个他觉得比较可爱的女孩子。

接受来自我的报复吧!

这样想着,赛斯按下了投票按钮。

页面加载了一会儿,随后得到了一条反馈。

——该同学已退出参选。

这...没办法了,只好投另一个女孩子了。赛斯叹了口气,手指游移到另一个女生的选项上。

正准备按下投票键的时候,宿舍的门突然被急促的敲响了。



【6】

“谁啊,敲门这么大力。”坐在椅子上的舍友抱怨了一句,起身去开门。

赛斯被这阵急促的敲门声弄得丢了心情,突然无来由的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退出了那个网页,连投票的事情都忘了。他转到了和晏华发短信的页面,上面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今天早些时候,他想发点什么去问问情况,一时间却不知道应该从何开口。

“赛斯在吗?”门口的人气喘吁吁的问道,像是跑了很长的一段路过来的。

“我在,怎么了?”那种不好的预感加重了,赛斯将手机收进口袋里,从床上下来,径直走到门边。

“晏华他...”

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赛斯就觉得浑身难以抑制的绷紧了。

“他在人工湖那附近的小树林被人堵了。”那人像是费尽力气一般的,好不容易将话说清楚。“我跟他一起从图书馆回来的,我有点东西忘记拿了就回了趟图书馆,他说在原位置等我,可是等我回来的时候就...”

“带我去看看。”一点没有犹豫的,赛斯连忙说道。

“嗯...你跟我来。”门口的人作势要走,赛斯正准备跟上,突然被舍友拉住了手腕。

“你等等。”舍友制止了赛斯,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却说不上来,只能先暂时拦住他,希望他能冷静一下,他转向门口那个人,问他:“他为什么会被人堵,还有,你是谁?你为什么直接来找赛斯,而不是找别人?”接连几个关键性问题抛出,让门口那个人忽而显得有些慌乱。

“因为晏华他,他老是提到你!”顿了顿,门口那人一脸认真的看向赛斯,“我就以为你跟他关系很好的,所以才来找你。”他顿了顿,接着解释道,“我是他这次竞选的助手,今天晚上就是学生会新任会长的选举了,那些人肯定是为了阻止他参选才去堵他的。”

“我还是...去看看吧。”赛斯转过头,有些感激的看了舍友一眼,他刚刚确实有些不冷静了,但仔细听完这番回答,又觉得好像没什么问题。

“你冷静点,如果是故意骗你过去的怎么办?”舍友依旧保持着镇定。

“我...我也没什么值得被骗过去的价值啊。”说这句话的时候,赛斯莫名的觉得有点委屈,“但是万一是真的怎么办,那家伙,根本没有人愿意去帮他的。”据他跟晏华这个人混了这么久的了解,他知道晏华身边是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人的存在,不是他不善于交友,而是他始终觉得那些人交不了心,所以一直以来从来没有跟谁特别亲近过。

赛斯晃了晃脑袋,还是甩开了舍友的手,“谢谢你。”

他说完,便跟着门口那个人走了。

等到两人离开了一会儿,舍友才突然反应过来。他连忙坐回电脑前,登陆了校园网,上面有个共享的校园通讯录,他根据那封竞选的邮件找到了晏华的名字,然后在校园通讯录上很快的找出了对方的联系方式,用自己的手机给那个号码发了条短信。

“晏华吗?我是赛斯的舍友,赛斯刚才被人叫出去了,说你在路上被人堵了。我不知道你现在方不方便回消息,但是我希望你在看到这条消息时能证实一下你现在的情况。”

他不报希望的把信息发了出去,略微几分钟过后,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晏华直接打过来的电话。

舍友刚才不好的猜测,在那一刻全部印证了。


晏华放下手机的时候,一旁的秋神舍也注意到,对方本来还略显轻松的脸上,此时浮现出了一丝严峻。

虽然只是个大一的学生,秋神舍也却因为其极其敏锐的观察力和利落的办事能力而被学生会的人极其看好,几乎是被当做两年后的学生会会长来培养的。然而在这一次的学生会会长竞选中,秋神并没有选择和其他成员一样,保持中立的态度观摩大局,反而主动加入了晏华的阵营,积极的帮他处理竞选的事项。

这样站队的做法在其他人眼里看来无异于自断前途,若是晏华当选还好,他必定会因为功劳而得到提拔,但若是晏华落选,他便很容易成为当选人的眼中钉,在学生会未来必然是混不下去的。

对于外界的说辞,秋神并没有表现的太在意,反而是手头上的事情处理的一件比一件顺利。他和晏华一样,都是那种做起事情来极其高效而且干净利落的人,凑到一起反而契合度极高,在这次竞选的准备中,也收获了相当不错的效果。

“一个小时以后,竞选就要开始了,前辈。”秋神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提醒了一句。

晏华坐在椅子上,一只手轻轻的揉着太阳穴,他的目光有些恍惚,似乎显得很心不在焉。秋神便又提醒了他一句,对方才回过神来。

“出了什么事情吗?”秋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那通电话引起的。

晏华想了想,还是不准备将这件事情说出去,在事情的性质还没有确定之前,他暂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他在挂断刚刚赛斯舍友打来的电话以后,马上转手给赛斯打了通电话,得到的却是被转到语音信箱里。

“没事,我们先去礼堂准备吧。”晏华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在把手机揣进风衣的口袋里之前,他将手机的铃声调到了最大。


冰冷的水从头顶上浇灌而下。

初春的气温还有些低,一盆冷水足以将一个人从昏迷中唤醒,顺带让他打一个冷战。

“醒了吗?”一个男人粗犷的声音,随后便是一些轻佻的附和声。

“醒了醒了。”另一个人的声音,有个人粗暴的抓起他额前的头发,将他的头狠狠的拉起来。

“快点让他清醒过来,别耽误时间。”第一个男人的声音再度响起。

房间里一片昏暗,目光所及的地方有两扇高高的窗户,除了照射进来的刺眼阳光,其他什么都看不清楚。眼镜被拿掉了,视野有些模糊和重影,意识昏昏沉沉的,过了好一阵子才缓和过来。

真可笑啊,明明舍友那么努力的提醒自己这件事情可能有问题,却还是因为那个人义无反顾的来了。

赛斯粗重的喘息着,头部的隐隐作痛在时刻提醒着他刚才的遭遇,双手被分别绑在自己坐着的椅子的把手上,头发上还残留着冰凉的水珠,打湿了身上的衣物。

眼前的景象好不容易变得清晰一点了,赛斯用力的晃了晃头,强迫自己清醒过来。面前的光芒却很快被一个人的身影所遮挡了,因为逆光和近视,赛斯一时间有些难以看清对方的脸。

“就是这家伙?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啊,你们确定没有绑错人?那家伙会跟这样的人在一起的么?”那人稍微弯下腰,细细打量了一下赛斯。还未从昏迷中回过神来的冰蓝色眼眸带着一丝浑浊,却依然充满敌意的看向面前的人,赛斯的神情紧绷,带着平时几乎见不到的严肃。根据现在的情形,他姑且可以判断自己是被绑架了,而且被绑架的原因肯定跟晏华有关系。

“就是他。”身后有人附和着,“老是看见他们两个人待在一起的。”

“好吧。”像是默默的认同了这件事情一样,面前那人伸出手,拍拍赛斯的脸,让他尽快清醒过来。

“起来了,别跟个小姑娘一样的柔弱,我的人就敲了你的脑袋一下。”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戏谑,一点都不害怕自己在这个昏暗的房间里被看清面容,“好了好了,来,快给你的人打个电话,让他现在退选学生会会长。”他说着,将一部手机递到了赛斯面前,上面正好有一通来自晏华的未接来电。

赛斯愣了一下,记忆突然像是回溯到大脑一般,他抬起头,重新在昏暗中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的五官和轮廓,他对人脸的记忆着实很好,所以很快便和今天看到的一张脸重叠在一起。

“白鸟彦。”

赛斯咬牙切齿的说出了那个名字。

本届校学生会的五位竞选者之一,白鸟彦。


- TBC -



P.S 关于会长选举的事情稍微附加说明一下,其实大二参加学生会会长选举是正常的时间段,因为我个人竞选的时候是大三升大四,所以本能的以为大家都是2333嗯大概是这么回事,写完之后才想起来我的同期都比我小一届,所以文里面姑且就设定为大三学生竞选会长是正常现象吧,一点小小的附注而已,不影响阅读,只是怕大家觉得不对劲哈哈_(:з」∠)_


评论 ( 4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