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校园/AU】眼镜和神学课本[9]

※ 永远的7日之都,晏华x赛斯

※ 依旧是拖稿产粮LO主的自我救赎【假的,不存在的

※ 为什么这次只发一章——因为我觉得卡在这个地方刚刚好【被狙爆

※ 我错了,其实是因为这次9和10加起来的字数远远超过了其他章节,所以想了一下就把信息量很大的9单独放出来了【其实就是第10章没写完但是觉得太久没更新了所以先更一下

※ 上两章戳这里:https://mistcitie.lofter.com/post/1cb81a1c_12e1320b

※ 这里是明天保证出第10章的沐崽,不要打我,祝阅读愉快

 

正文下收

【9】

如果将他们之间的感情量化,并且排列到晏华对重要事务的排序列表里,自己会排在第几呢?

赛斯曾经无意中想到过这个问题,但是从来没有认真的去在意过。对他来说,两个人在一起相处得来就够了,没必要去纠结这些感情分量轻重的问题,所以即便晏华对他的生活作风等等各种各样的事情万般嫌弃,他也还是乐意跟对方混在一起。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大概就是处得来。

好吧,也可能是因为那家伙的烘培手艺太好了,才一直把自己拴着的。

稍微有点自嘲的笑了笑,头脑却是一阵昏沉,持续失血的影响已经出现了,就算赛斯再强撑着保持清醒,也撑不了多久了。

“喂,你小子。”头再一次随着头发的扯动被揪了起来,面前的人靠过来,手中捏着那把明晃晃的匕首,架在他的脖子附近,“打电话给他,不然你的命我就保证不了了。”

“他不是已经说了吗...”赛斯无力的笑了笑,“他根本就不关心我的死活,你们杀不杀我,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人听罢,也没有动,像是思考了片刻,还是抽回了那把匕首,却在赛斯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的时候,突然再一次冲着他已经脆弱无比的腹部一拳砸了下去。

脑子里“嗡——”的一声巨响过后,意识彻底的陷入了黑暗之中,像是被人死死的按进了深不见底的海水中,使劲挣扎却也看不到海面的存在。

这昏过去的十几秒,却好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耳边已经是轰鸣声作响,喉咙里一阵血气翻涌,最终还是忍不住呛咳出声。口腔里全是铁锈的味道,衣服上也沾上了散落的血迹。

“那个人不吃这一套,怎么办?”

在嘈杂的耳鸣声中,他勉强听到了这句话,只是电话离他太远了,以至于他听不到那一头的回复,勉强挣扎着浮在海面上的意识,终究失去了攀上木板的力气,沉沉的朝着大海的深处坠落而去。

“再打一次过去,把情况搞得严重一点,开录音。”电话那头这样回复道。

 

“前辈...前辈!”秋神提高了音量,连喊了两声。

身体轻微的震悚了一下,像是刚刚回过神来一般,晏华放下手机,同时意识到自己空余的那只手的手背上,有一个深深的牙印。似乎是因为紧张,他的呼吸显得有些乱,晏华将手机放下,稍微调整了一阵,转向了秋神。“我包里有副手套,麻烦拿给我。”

秋神快速扫过了晏华的手,心知肚明的转身出了房间,晏华转手打了另一通电话,通话结束的时候秋神正好进来,将一副白色的布手套递给了他。

晏华接过手套戴上,手指很快又在电脑键盘上操作起来。秋神在一旁站着,通过刚才那通电话,姑且也摸清楚了事情的脉络,只是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便忍不住问了一句。

“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前辈。”

“如果你指的是,白鸟彦把所有人逼到退选这件事,确实是挺奇怪的。”晏华推了推眼镜,“白鸟是野心很大,但是他绝对不是傻子。让所有的竞争对手退选然后他自己当选,就好像是摆明了告诉全部人,他就是那个幕后黑手一样,除非他另有目的或者是个傻子,不然他不可能会做这样的事情的。”

“嗯,所以我觉得肯定有人在搞鬼,而且那个人真正的目标,并不是其他的参选者,而是白鸟前辈。”秋神稳重的说出了自己的推断。“他以白鸟前辈的名义去做这些事情,然后让大家都觉得是白鸟前辈搞的鬼,从而让他身败名裂。”

“现在没有证据,我们也无法证明是不是白鸟在后面捣鬼,还是另有其人。”晏华的情绪已然归于平静,思路变得愈发的缜密清晰,“我不管现在幕后捣鬼的是谁。就算是其他人想搞白鸟彦,他们之间的私人恩怨波及到了我身边的人,我就不能让他好过。”

秋神愣了一下,他跟在晏华身边再怎么说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像这样,充斥着显而易见的敌意的晏华,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知道了。”秋神应了一声,“那么,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晚上7点的时候,学生会会长的竞选开始了。

按照惯例,竞选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几个参选者,其次是每个人的发言,陈述竞选思路和观点,最后便是公众投票决定最终结果。

兴许是因为参选的人只剩下了两个,以至于今年的现场比往年的要冷清的多,比起认真聆听竞选者的竞选思路,底下的观众更像是参选者的粉丝团,无脑鼎力支持那种,部分上一届学生会的领导成员坐在较为前排的位置,看着这稀落的场面,一个个脸色都不太好看。

简单的对竞选者介绍完毕之后,两人从舞台两边各自下了台,白鸟第一个进行演讲,于是刚下去没多久,在被叫到名字的时候,反身又上了台,走到演讲台上。

他着实是这一届竞争的佼佼者,成绩拔尖,为人亲和,更不用提背后还有一群如粉丝团一般的存在。在学生会工作过三年的他,有更加丰富的经验去处理各种学生会事宜,不管是在上一届领导人中还是在下一届成员中,当选会长的呼声都很高。

然而当白鸟清了清嗓子,刚刚凑近话筒,准备开始演讲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覆盖了整个礼堂。

——“你小子听着,我再给你一次机会,现在立刻退出,不然我们就撕票了。”

什么情况?

场内本来还有些丧失兴趣的观众突然一下子来了精神,目光齐刷刷的抛向了演讲台后的那个人,白鸟彦也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如同触电一般的往后退了两步,远离了面前的话筒,急于证明这声音并不是从他口中发出来的。

与此同时的场外,秋神正从准备室里探出头,打听外面的动静,在听到从广播里传出来的声音以及群众的喧闹声以后,他从外面抽回了身子,对着身后比了个“OK”的手势。

晏华冲着他点了点头,此时他正坐在房间里的一把椅子上,膝盖上放着手提电脑,上面连着他正在通话的手机。

那一句威胁撕票的话,并不只是通过手机的听筒传出来的。

在上一通电话结束到竞选的第一个环节结束,这短短的时间里,秋神黑进了学校礼堂广播室的电脑,将晏华的手机连通了整个礼堂的广播,覆盖了原本应该由演讲台的麦克风发出声音的线路,从而达到对礼堂公放的效果。

在第一个环节结束以后的数分钟,绑匪再一次打进电话来,于是在接通的一瞬间,不止是晏华,整个礼堂的人都听到了来自电话那头的人的威胁。而因为那些绑架的人并不在礼堂里,所以他们对于电话的对话被公放这件事情并不知情。

也幸亏这只是一通电话,所以对方并不能看到,此时电话这头的人,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

“为了一个职位的竞选杀一个人,生命在你们眼中的地位真够卑微的。”晏华如是回到道。

对面的人显然不想多聊,便直接进了主题,“少废话,我现在倒数十秒,你最好快点做决定,十…”

丝毫不顾忌对面的倒数,晏华自顾自的说了下去。“而且雇佣你们的人脑子也不太好使,在这种时候逼着我退出学生会竞选,不是很明显的矛头都指向了最后剩下的那一个人么?”

“九,八…谁雇我们这种事情你就不用管了,你只要考虑退出的事情就行。”

“怕是你们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雇主是谁吧。”晏华轻笑了一声,“我猜,你们的雇主在你们那里报的名字,是白鸟彦?”

电话那头突然不做声了,反倒是整个礼堂喧闹了起来,本来还在台上的白鸟脸色骤然一变,慌忙开始摆手示意不是,电话那头的博弈却还在继续。

“如果是专业的绑架公司,你们的智商也真是低的令人发指。”晏华一边说着,一边用指节的部位推了推眼镜,“通过绑架学生会会长竞选者身边亲近的人,来威胁那个人退选,同样的逼人退选的手段你们用了三次,第四次居然还一成不变的用在我身上,是怕别人发现不了是你们干的么?”

“少废话,你到底要不要退出!”电话那头像是被踩到尾巴的动物一般,一时间变得尤为暴躁。

这头却像是依旧没有受影响一样,冷静的接着说了下去,“在把我们所有人逼到退选,只剩下一个白鸟彦,并让他当上学生会会长以后,再找个机会把逼人退选这个事情揭发,然后把所有的罪名扔到白鸟彦头上,让他身败名裂,这才是你们真正的意图吧。”他顿了顿,“对了,你们当然不知道这件事情,毕竟你们只是被你们的雇主当枪使了而已。”

这一次的对话过后,电话那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然而突然间,男人愤怒的声音从话筒中轰然传出。

“你小子居然公放我们的对话?!”

晏华攥紧了手机,抬头望向站在门口的秋神,秋神却用口型示意他,白鸟彦还在台上。

这说明,那个真正的雇主,也在现场,而且他跟绑架犯那边转达了这边的情况。

“你不用再见到他了。”

“等等——”

一句干脆利落的话音之后,通话被强制切断了。

 

- TBC - 


评论 ( 8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