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军队paro】暗夜光芒 [6, 7]

※ 永远的7日之都,军队paro,军官晏华 x 医疗兵赛斯

※ 失踪人口假装回归

※ 对不起我感觉你们都忘了之前讲了什么了,上一章戳这里:https://mistcitie.lofter.com/post/1cb81a1c_eea70bd2


正文下收


【6】

喧闹。

嘈杂的,人的惊叹和议论的声音。

眼前的世界像是用水擦拭过的毛玻璃,逐渐趋于清晰,重新展露在眼前的,是重叠的人群立于身前,挡住了前方的视野。

他听得到自己的脚步声,踩踏在瓷砖地面上,急促而又有些忙乱,完全不像是平时的他会走出来的节奏。

人群被逐渐抛在了身后,议论声却越来越大,他听的很清楚,有一部分是在针对他的,比如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比如他跟那个人什么关系,所幸他早已经习惯了将这些杂音全部抛到脑后,才得以不受阻碍的持续往前。

闲人逐渐变得稀少了,通过被封锁的地方以后更是变得寥寥无几,脚步声在空旷的走廊上愈发清晰,直到拐过走廊,走进了那个房间里。

房间里的人反而多了起来,几个戴着口罩的人在房间里转悠,四下搜寻着什么,一个人捧着一本本子,拿着一支笔在和另一个人交谈,还有两个人围着墙边站着,正在压低声音对着墙壁指指点点。

走进去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不由得一致锁定到了他的身上,却也没人说话,任由他绕过进门时的一个一人高的柜子,自动朝着两边让开一些,让他得以直面那堵墙壁。

那堵墙壁,和墙体上喷溅的大面积鲜血,凝固在落下过程中的血珠,还有,靠在墙上的那具尸体。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这个场景时的情绪。愤怒、悲伤、却又带着深深的无力感,只是他太过于习惯将不露声色的那一面展露给他人了,以至于在外人看来,他只是冷冰冰的站在这具尸体面前,发了一会儿楞,然后走上前去,蹲下身,戴着手套的手轻轻的扶起那个头已经深深垂下去了的人。

毫无生机的脸被抬起,眼睛合拢,额头上还带着那个致命的弹孔,混杂着腥臭的血液和脑浆流向两侧。

他已经看过这张脸太多次了。从一开始被这样反复出现的画面折磨的辗转难眠,直至后来被迫逐渐习惯,只是仍然会心神不宁,到如今的麻木和日复一日的自责,他却始终没能逃离这个地方。

手上抬着的脸突然动了一下。

前所未有出现过的场景让他吓了一跳,手却像是被禁锢住了一般无法动弹,被迫紧紧的撑着那个摇摇欲坠的脑袋,眼睛和那具尸体忽而缓缓抬起的眼睛对上。

充斥着血丝却失去焦点的瞳孔直直的盯着他,像是要穿透一切的外表渗透进心底最恐惧的位置,那个头颅的顶端开始发出骨头碎裂的声响,一道黑色的裂痕从头顶向下蔓延,连弹孔的位置都裂成了两半,接下来是眉心、鼻梁骨、人中…那道裂痕在即将撕裂毫无血色的唇瓣时停下了,然后那个尸体的嘴动了起来,一字一顿的发出沙哑的声音。

“救。我。”


“!!!”

忽而从梦境中醒来,视野里却是沉沉的黑暗。

晏华抬起那只完好的手,置于额头之上,温度有些偏高,但尚且还在他能接受的范围内。右肩的痛楚似乎还被制约在麻醉剂的效果之下,多少还算是个好消息。他尝试着移动了一下身体,却突然意识到有什么覆于身上的东西在往下掉,于是迅速出手抓住。

从材质的手感上来看,大概是一件外套。

晏华抬手将外套扔到一边,慢慢的侧过身,将重量压到左肩上,然后借着左手的力量将身体逐渐支撑起来,重新靠在沙发上。

办公室里一片寂静,一点其他人存在的痕迹都没有,晏华抬手捏了捏眉头,觉得那个医疗兵应该是离开了,不过他也没有强迫对方留下来的理由。

他坐着休息了一会儿,觉得胃有点难受,这几天他因为肩膀上的伤持续的发着低烧,几乎没怎么好好吃过东西,现在许是过了饭点,身体才呈现出了异样的反应。

得先把房间里的灯打开。

他用左手扶着沙发的靠背缓缓的站起身子,右手尽量保持着一个姿势不动,从而减轻给右手带来的压力,几步走到了开关前面,抬起左手朝着开关按去。

却是在同一时间,身边的门锁发出了“嗒”的一声被打开的声音。

极端警觉的反应先一步驱使了晏华的行动,他毫不犹豫拿开了左手,在门被打开的刹那伸出一只脚绊住了来人,随后在对方向前倾倒的时候从后面用左手臂猛地勒住来人的脖子,另一只脚迅速的把门踢上,拉着对方向后靠在门板上,一瞬间将来人完全控制住。

“啊啊…冷静点,是我!”来人被吓得不轻,脖颈处的力道让他清楚的意识到对方是来真的,一时间慌忙澄清了自己。

“赛斯?”辨认出了对方的声音,出于安全考虑晏华还是问了一句。

“是我,不然呢?”赛斯无奈的挣扎了两下,随后很快感觉到颈部一阵轻松,他向前踉跄了两步,面前的世界骤然亮了起来。

晏华在把他放开以后,转手就开了灯,以便再一次确认来人的身份,赛斯转过身来,眼睛里写满了不满,行动上却又不敢怎么样。

“非常时期,理解一下。”晏华抬手锁住了门,毫无愧疚的意思。

“是是,理解了理解了。”赛斯叹了口气,愈发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要趟这趟浑水,同时把手上的东西放在了茶几上。重新抬起头的时候,他看到晏华靠在门板上,脸色白的吓人,额头上全是冷汗,好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脸色那么差,你见鬼啦?”赛斯走上前去,想查看一下对方的伤势,却被晏华抬起手,轻轻的挥开了。

“伤口没事。”他回了一句。

只是梦里那个尸体抬起头看着他的场景,其实跟见鬼基本没什么区别了。

赛斯也懒得跟他多做纠缠,既然对方不想,他也没必要执意去看,“我给你弄了点吃的。”他一边说着,一边退回到茶几的位置。

“嗯,谢了。”晏华向左迈了一步,重新坐在沙发上,显然他现在并不想多说话。

“你最好能在两天内把你的事情处理完。”赛斯补充了一句,“现在只是做了简单的处理,我建议你还是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他顿了顿,“不然你的右手可能会废掉。”

“知道了。”晏华抬起手挡在额前,屋内的白炽光有点太过明亮,照的他的眼眶有些发痛,掌心里能感受到额头处的高温,还有额前湿漉漉的汗水。

似乎是注意到了对方的异样,赛斯想了想,走上前去把屋子里的灯光关掉了。

重新陷入黑暗的世界反而让人异常的舒坦,一切的难受和痛苦仿佛都能被掩藏在黑暗之中,晏华侧过身躺在沙发上,有点庆幸于这个医疗兵察言观色的本事一点都不逊色于他。

一只手放在了他的额头上,和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高温不同,那只手显得冰凉而舒适的多。

晏华合拢眼睛,平复着刚才白炽灯光给他带来的压迫感,额头上的手移开,随后房间里响起了脚步声。那个声音靠近了他的办公桌,打开了底层的抽屉,在里面翻找了一阵,然后将一切归位,回到了晏华身边。

“退烧药在这里,你吃完东西以后再吃。”赛斯一边说着,一遍把东西放在桌上,“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我再坐会儿吧,免得你有什么事。”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赛斯突然改了主意,他在晏华身边坐了下来。

“不用了,你回去吧。”并没有接受赛斯的好意,晏华裹在外套里,轻声回应了一句,“不要错过晚上点名。”

赛斯觉得有点无语,都什么时候了这个人还把军纪放在第一位,也不怕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出了什么事,而且对方似乎在本能的抗拒他的好意,即使自己主动提出了要留下来,还是被对方下了逐客令。

可是他能说什么呢,他应该用什么立场去反驳呢,他到现在为止也不过是感觉自己像一个棋子一样任对方摆布而已,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那么好心的坐在这里,大概是怕这个人明天死在这里导致上级查到自己身上罢了。

他犹豫了一下,缓缓的站起了身,临走前还是再度试探了一下对方的体温,虽然和刚才也没什么区别。

但是在临开门前的一刻,他听到了对方的声音,那声音闷闷的,带着一丝鼻音,却有着和往常的冰冷相异的感觉。

“谢谢,赛斯。”

晏华如是对他说。



【7】

东湛又来了。

赛斯在自己二十几年的人生中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烦”这个字怎么写,而且一笔一划的,像是用刀在木板上刻出来一般的深刻。


前一天晚上他回宿舍以后什么也没说,舍友问他发生什么事了他就回答被训惨了,然后洗了澡默默的爬上床拒绝了一切外界声音。他是一个很善于保守秘密的人,只是大大咧咧的性格看起来完全不像。

第二天晨练的时候他依旧在操场跑道的拐角处抬起头,晏华并没有如前一天一样出现在走廊的那个位置,这一点让他多少有点担心,却又无可奈何,乖乖跟着队伍进行完早上的训练,中午休息过后,才终于看到了那个人出现在训练场的周围。

晏华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有事的样子,除了脸色比昨天惨白了些,他身着军装站在那里的时候,还是会让人有一种被威慑的气场,赛斯在跟着搭档去训练的时候不小心跟他对视了一眼,两人默然不语,迅速移开了各自的目光。

那天下午是近身棍棒练习,这是一个被无数人吐槽已经过时了的训练,现在战争都是扛着枪打,哪里有人还拿着那么原始的武器去跟人家肉搏。但是这个训练又有着非常冠冕堂皇的介绍,说是如果手中没有冷兵器,而遇到近处的敌人时应该怎么办,于是这个训练被列为了重点专项训练,还在每周都有一天专门练习。

东湛就是在搭档训练开始的不久以后来的,这一次他没有带上整个连的人过来,反而是自己和两名亲信乘着车到了训练场门口,而且目标异常明确的朝着晏华走过去。

晏华皱了皱眉,出于礼貌还是迎了上去。

“你今天又来干什么,我并没有接到今天有任何上级要来的通知。”晏华率先开了口。

“确实没有上级要来,但是我有重要的情报要跟你分享。”东湛咧嘴笑了笑,“你介意我们去你的办公室说吗?”

晏华回身看了一眼都在认真训练的人,摇了摇头,“不用了,就在这里说。”

“行吧。”东湛耸了耸肩。“那我可就说了啊。”他突然提高了音量。

“上级传下来的调查报告显示,文件被盗那天,根据墙上的弹孔显示,偷文件的人被射伤了,而且伤口位置大概在一米七几左右,所以我们是接上级指令过来调查的。”东湛刻意的,把这段话喊得很大声,让周边的不少人都听见了,“我们要求你配合我们进行身体检查。”


赛斯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愣了一下,以至于他的搭档差点一棍子砸在他头上,赛斯本应该格挡的,但是他没有,所幸搭档反应及时,抽回了棍子,但还是免不了用棍子那头戳了戳赛斯。

“干嘛啊你?”

赛斯转过头,对着搭档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继续听着他们几个人的对话。

一米七几的位置,这个数字太敏感了,对于晏华的身高来说,基本上就是他的肩膀位置,加之这两天帮他处理过的枪伤,让赛斯对他的怀疑一下子提到了极点。

是晏华偷的文件吗?所以才被射伤了,而且正好在肩膀附近的位置?

赛斯觉得有点不妙,如果晏华真的是偷文件的人,那么他的行为几乎就等于是包庇犯人了。于是他中断了练习,迫不得已的继续听下去。


“我拒绝。”晏华不慌不忙的回应道。

“上级的指令你敢违抗?”东湛一脸嬉笑道。

“首先,你把证明上级下过指令的文件给我看一下,没有的话就不存在这个指令。其次,你和我是同级,如果是检查也应该是上级检查我,而不是由你一个同级来检查。”晏华的神色平静,丝毫没有被东湛威胁到。

“我看你是心虚了吧。”东湛依旧笑着。

“激将法也好,威逼利诱也好,我要的是官方文件和官方的人员来彻查这个事情,而不是由一个跟我身份平级的人来告诉我,我应该做什么。”晏华示意了一下出口,“请回吧,如果上级真的有意调查这件事,让他们自己来找我。”平静的,毫不慌张的下了逐客令。

东湛却也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他像是预料到了这般回复一样,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的波动,反倒是向前了两步,一只手说着就要往对方肩上搭。

晏华平静的后退了两步,凛冽的目光直视着面前一手勾空的人。

“华哥…你看你这样,我们怎么跟上级交代啊。”东湛依旧是嬉皮笑脸的样子,手上动作却突然粗暴起来,他的右手顷刻间挥出,直冲着晏华的左肩而去,晏华抬起右手迅速接住,右肩突然的肌肉运动让他止不住皱了皱眉,但还是稳稳的抓住了东湛的手腕。

“你再这样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晏华的言语中已然有了相当的威慑。

“是吗,我好怕呀。”东湛一边开口,空余的左拳也随之挥出,被晏华侧头闪过,左手握拳直击东湛腹部,却不料对方的左拳只是虚晃一招,在被闪过以后马上张开,狠狠的抓在晏华的右肩上。

晏华吃痛,使劲咬着牙才抑制住声音,左拳接连几下砸在东湛的胸腔附近,硬生生的将东湛击退,他后退了两步,感觉眼前有些发昏,抬起手想去揉一揉酸痛的右肩时,突然反应过来这恐怕就是东湛的目的,于是假装掸了掸肩膀上的灰,恢复了平静的语调,“滚出去。”他说。

他砸在东湛身上那几下也不是开玩笑的,他的力气很大,而且尽往人身上脆弱的部位打,东湛被打退以后也在原地喘了好一阵子,却愈发放肆的笑了起来。

他冲着身边的人使了个眼色,随从很快反应过来,走向旁边本应该在训练却已经看呆了的士兵,从他手上抢走了一根训练用的棍子,递到了东湛手上。

“你是要违反军纪吗?”晏华不慌不忙的问。

“那怎么会,我只是想和你切磋一下。”东湛握紧了一下手中的棍子。

“容我拒绝,请你滚出去。”

晏华的话对于东湛来说像是耳旁风一样,听听就罢了,他的另一个亲信早就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了一根练习用的棍子,硬生生的想塞在晏华手上,晏华瞪了他一眼,他也没有要停下动作的意思。

对于军队里的大部分人来说,东湛着实是一个不好惹的角色,他的上头有人,本身能力又强,谁惹到他都是在给自己找麻烦。他老早就对晏华有所不满,几乎是借着这个敏感时期把以前的愤懑全都发泄出来了。

“你要是不动手,我也就不客气了。”东湛侧头一笑,手中的棍子抡起来就要往下砸。

晏华一把抢过还在亲信手里的棍子,左手一挥,用前端挡下这一击,他没有办法用右手,再用一下他的伤就要暴露了。东湛的力量很大,单凭一只手实在是很难完全挡住,于是晏华手里的那根棍子很快就在力道下被击飞出去。东湛在重新站定之后,他又横着将那根棍子抡了过来。

晏华迅速后撤两步,棍子带起的风擦着他的眼前擦了过去,随后那根棍子,被突如其来的攻击重重的砸到地上。

待到晏华重新站定的时候,他才看到东湛身边已经多了个人。

棕发青年稳稳的握着手中训练用的棍棒,将东湛手中的棍子击飞了出去。

“你这个人怎么听不懂人话呢?”依旧是那个嬉皮笑脸的语气,赛斯的脸上却是异样的严肃。“我们老大不是叫你滚了吗?”


- TBC - 


成功的演变成了一个美救英雄的故事【等等

评论 ( 14 )
热度 ( 85 )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