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军队paro】暗夜光芒 [10, 11]

※ 永远的7日之都,军队paro,军官晏华 x 医疗兵赛斯

※ 4000+更新,文戏就是容易一不小心写多字_(:з」

※ 之前的章节:【1,2】【3】【4,5】【6,7】【8,9】


正文下收


【10】

赛斯对自己在医务室的床上醒来这件事情,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头还是痛的厉害,在意识刚恢复不久,耳边就开始嗡嗡作响,让他巴不得立刻睡回去,只是他刚刚合上半睁开的眼睛,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让他一下子从床上弹坐起来。

“晏——啊啊…”他连名字都还没念出来,就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刺激的头痛欲裂,他捂着头微微弯下腰去,眼睛紧紧合拢又再度睁开,想把耳边的杂音驱逐而去。

“亏你还是个医疗兵,刚醒来不要立刻坐起来这种事情都不知道?”一个陌生的女声。

赛斯捂着耳朵慢慢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他们营医务部的一个女医师,并不是他以为的那个人。

“抱歉…”赛斯慌忙道了个歉,自觉的躺回了床上,却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是晏华长官送你过来的,他有事先走了。”医师一边解释,一边在床边坐下,将体温计塞进了赛斯的耳洞里,待到发出“哔哔”的声音后重新拿了出来,看了一眼,放在了一旁的床头柜上。“没发烧,是好事。”她顿了顿,问到:“你被人打了?”

“我…呃…”赛斯被最后一个问题问的措手不及,一时间竟然没想好怎么回答,于是随便编了个理由,“对,下午训练没打过其他人。”

医师瞥了他一眼,看他一脸人畜无害,也就信了他的话,“队内训练搞那么激烈干什么?”她还不忘叮嘱一句,“下次小心点。”

“好的好的。”赛斯从这名医师身上重新察觉到了一种来自母亲的话唠关怀。

他侧头看了看钟,已经是晚上将近八点了,食堂肯定是收摊没他份了,想到这里他侧了个身,埋进被子里,揉了揉自己不仅没吃东西还被踢了一脚的胃,觉得一阵心酸。

晏华这个家伙,实在是太不讲义气了,两次都是说消失就消失,他甚至连跟对方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

然而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医务室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随即他看到本来坐在电脑前的医师立刻站了起来。

他觉得看这样大概是个长官来了,便也准备起身行礼,结果还没来得及转身,对方的声音就率先传了过来,“辛苦了,这个给你。”

这一次赛斯确认进来的人是晏华了。

他转过身,看到晏华递了一个袋子给那个女医师,后者刚刚还不苟言笑的脸顿时绽放出一个如花开一般的笑容,连声道谢之后便离开了房间。

然后那个人走到了他床前。

赛斯在这一瞬间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这个人,他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湛蓝色的眼睛,两只手指搭在被窝边上,在晏华靠近的时候迅速收回了被窝里。

晏华没有作声,凛冽的目光一直从高处投射下来,盯得赛斯浑身难受,最后终于开了口,“晚饭时间已经过了,这是昨天你帮我打饭的答谢。”他说着,将一个袋子放在了床头柜上,赛斯登时捕捉到了袋子里传来的食物香气,很快坐起身来。

但他没有伸手去拿饭菜,他的手在被窝里搓了搓,似乎在犹豫有什么事情该问有什么事情不该问。晏华也像看出了他的心思一样的,一直站在床边没走。

“你的伤…没事吧?”赛斯最终问了一句,然后他抬起眼,打量着晏华的神情,他看上去比早些时候状态好了些,只是脸上依旧没什么血色。

“嗯,不是很严重,刚才换过绷带了。”晏华无意识的暼了一眼自己的肩膀。

这个问题过后两人又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晏华才说了一句,“你好好休息,明天批你一天假。”说罢便转身要走。

赛斯这时觉得,如果他再不问恐怕以后就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了,但是他也不能保证,问了以后晏华会不会因为他知道的太多而一枪崩了他,只是在强烈的求知欲和求生欲之间,他最终觉得即便是死,也要死的明明白白,于是他握紧了拳,终于把那个问题问了出口。

“你的伤是怎么来的?”

晏华停住了脚步。

“今天下午的对话我都听到了,他说偷文件的人被射伤了,而且伤口位置大概在一米七几左右,那正好是你肩膀的位置。”赛斯一口气把话说完,然后视死如归的做好了晏华从怀里掏出枪的准备。

但是他只听到了晏华微微的叹息,而且他也没有像之前那样,说一句“不关你事”然后自己一个人走掉,这一次他停了下来,拉过一张椅子在赛斯床边坐下。

“除了这个呢,你还有没有什么要问我的?”晏华出乎意料的反问他。

得到了这个机会的赛斯当然不能放过,于是一下子把之前所有的疑虑抛了出来。“在资料室偷档案的人是你吗?所以才被枪击中了。如果不是你,那你的伤为什么不能让人知道,不能接受正规治疗?”

“你是怎么知道资料室的事情的?”晏华的眼神一下子锋利起来。

“我…啊…嗯…这个…”赛斯猛然间反应过来自己说漏了嘴,一不小心把自己队友告诉自己的事说了,于是慌忙辩解到,“今天下午听你们说的。”

晏华没有追问,不知道是相信了还是他并不在意,他戴着手套的双手交叠在身前,几乎没有停顿的,就回答了赛斯的问题。

“我那天晚上,确实在资料室里。”他毫不犹豫的承认了。

似乎是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结果,赛斯并没有表现出一丝惊讶,他耸了耸肩,表示接受这个答案。

“但是我不是第一个去到资料室的人。”晏华补充了一句。

“你的意思是,在你之前就已经有人在里面了?”赛斯问他。

“嗯,那天晚上我在本部办事,临走的时候发现资料室有人,但是里面没有开灯,就知道是有人在偷档案,所以我拿着枪进去了。”晏华复述着那天的场景。“因为没有开灯,所以我是根据声音判断的位置,那个人也相当警觉,他应该是知道我进来了,所以马上没有了声音。我把资料室的门关上了,这样他如果跑出去我就能很清楚的知道。”他顿了顿,“我是在最里面那一个书架层发现他的。”

“然后你被他开枪击中了?”赛斯迫不及待的问。

“不止是这样。”晏华摇摇头,“我们两个人同时开枪击中了对方。”


【11】

“诶?!”赛斯发出了一声轻呼。“这么说来,军营里现在还有另一个人身上应该是带着枪伤的才对,那找到那个人不就好了?”

“这件事情说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很难。”晏华打断了他的想法,“第一,我现在没有办法让别人相信我的话是真的,如果我这个时候坦白了那天晚上的事情,为了验证我的证言,我有很大几率会被带走,在这种情况下我是没有办法去亲自查清楚是谁干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目前只能把伤隐藏起来;

第二,我很确定我击中了对方的左边肩膀,当时我的眼睛已经适应黑暗了,那个人跟我差不多高,如果同时和我举枪射击,我们两个击中的部位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偏差,但奇怪的地方是,现场只发现了射伤我的弹壳,没有发现我射伤对方的,所以我猜测击中他身体的子弹被他带走了,但这只是猜测,没有实际证据支撑。

最后一点,不知道你是不是刚入伍不久的原因,你大概是不知道这个事情的严重性,一旦在士兵里大范围彻查起来,是会影响军心的,所以只能控制在小范围内搜查,我们这些有职衔的就是第一批被搜查的目标。”

“等等…所以那天顾老爷子来的原因就是…”赛斯惊讶于自己脑海中的想法,他张了张口,过了一会儿才发出声音,“通过射击训练找出潜在的肩膀受伤的人!”

“你还挺聪明。”晏华看了他一眼。

赛斯在入伍这么长的时间以后,才第一次感觉到了这个地方的情势复杂,他的脑子里还在消化刚才晏华跟他说的三个理由,心里不由得感叹于这个男人真的是心思缜密,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每一步都走的这么小心翼翼的,只是他还没完全回过神,就听到晏华又对他说了一句。

“抱歉把你卷进这件事情来,接下来的事情我会解决的。”

赛斯马上回过了神,“等等,你现在这样想去干什么?”

晏华这次没有作声,他皱着眉,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把接下来的事情告诉赛斯,他已经决定不让赛斯再卷进他的事情里了。

“你都已经把我带到这一步了,你要是被抓了我会受牵连的好吗?”赛斯进一步劝阻到,“麻烦你想清楚再行动。”

“我知道,你今天下午站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晏华抬手捏了捏鼻梁,仔细思忖分析了一番情势,重新抬起眼的时候,对上了赛斯炯炯有神的目光,竟让他久违的动摇了一瞬。他低下头,用拇指摩挲着指节,在脑海中梳理了一遍本来的行动,最后终于抬起头来,把自己原本的计划告诉了赛斯。

“我今天晚上要去一趟本部资料室。”他抬手挡在赛斯面前,抢在对方说话之前把对方噤声,而后接着说,“东湛今天想揭穿我的行为,但是没有成功,他不会善罢甘休的,明天他很可能就会带着搜查令过来了,所以我要趁着明天之前把事情查清楚。”

“我跟你一起去。”赛斯毫不犹豫的说。

“只是调查现场而已,我一个人就可以。”

“但是两个人的话效率会更高。”赛斯刚说完,便移开了眼神,“你不要误会了,我也不是为了你去的,这件事情晚一天查清楚,我们两个就越容易陷入危险,而且我最不爽的是那个东湛好吗?天天来我们这里捣乱,明显就是想故意找茬,不爽他很久了。”一直到这段话说完,他才将眼神重新移回到面前的人身上,然后他注意到晏华正抬起手,掩饰住嘴角微微的笑意。

说实话,这还是他跟这个人打交道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这个人笑。

不知为何,这个笑让他有些窘迫,目光躲闪之余他看到了床头落下的体温计,于是一把拿过直接就想往晏华耳边凑。

晏华在军队里待了这么多年,对这种突如其来的攻击早就烂熟于心了,他在身前的位置抬手擒住了赛斯的手腕,按在赛斯的头顶上,另一只手也挡住了空余那只手的攻击,压制在同一个位置上。他的力气很大,仅一只手就能擒住赛斯的两只手腕,压在床头的栏杆上制止住床上那人的行动,一直到赛斯喊了一声“痛”,他才松了手,退后两步,重新整理了自己的衣领。

“不要做这种奇怪的举动。”晏华恢复了平日的不苟言笑,“我现在回一趟办公室,把资料室的监控关了,我们两个10点在停车场汇合,晚上点名我会帮你打招呼。”他用目光示意了一下床头的饭盒,“在此之前,把你的晚饭吃了。”而后便径直出了门。

赛斯还停留在刚才被反击的震惊中没有回过神,手腕上微微的刺痛感告诉他,刚才晏华的行为一点都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他看了看自己发红的手腕,甚至恍惚的觉得刚才晏华身上有一阵杀意,让他觉得自己是不是行为有些太过了,再怎么说晏华也是他的长官,不是他身边那群可以嬉笑打闹的同龄人。

他不该这么做的。赛斯懊恼的想着。是这几天下来他们两个之间的相处给了他这样的错觉,让他以为自己和晏华关系近了一些,但其实没有,晏华依旧是那个高高在上,距离他的生活无限遥远的人。他们不过是拴在一条绳子上的蚂蚱而已,只要一方的事情败露,另一方就会被一同卷入漩涡中。

他叹了口气,晃晃脑袋想把这件事情从脑海中甩掉,忽而瞥到了体温计上的温度。

38.9℃。

等等,刚刚那个女医生好像说他并没有发烧的。赛斯重新看了看上面的数字,确定自己没把数字看错,然后他看了看晏华离开时的方向。

难道刚才这个温度计,在被晏华抓住手腕从身前拿开之前,着实测到了他的体温吗?


- TBC -

评论 ( 12 )
热度 ( 80 )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