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军队paro】暗夜光芒 [14, 15]

※ 永远的7日之都,军队paro,军官晏华 x 医疗兵赛斯

※ 5000+更新,我来了,我又来了,猜猜我这次能坚持多久

※ 之前的章节:【1,2】【3】【4,5】【6,7】【8,9】【10,11】【12,13】


正文下收


【14】

“真巧啊,居然在这里遇见你。”

是东湛一如往常的轻浮口音,“还是说,你是因为那天晚上偷文件的事情没做干净,所以回来清理证据的呢?”

晏华听出了他的意思,对方有意的没有开枪,显然是想把那天晚上盗窃文件的罪名往他头上扣,在这样敏感的时间和地点,一时半会儿恐怕还真的很难交待清。他的手紧紧的握在枪上,不敢有一点疏忽,尽管清楚的知道身后有另外一个人在开枪指着他。

“别这么剑拔弩张的,我们谈谈吧。”相比起来,东湛要轻松的多,即便他手上的枪也没有放下,“你想啊,如果你我两个人都开枪,而且不小心杀死了对方,我还有两个人在这里的,你猜他们到外面会怎么说?而且我也知道,房间里面还藏着一个你带来的人,他手无寸铁的,你死了的话,他要怎么办呢?”

赛斯一直躲在角落的书架暗处附近,虽然看不太清楚那边发生了什么事,东湛的声音却是真真切切的传到了他的脑海里,他发现自己突然成了谈判的筹码。

晏华没有作声,东湛姑且就当他在思考是否答应,空气好像凝结了数秒,而后晏华开口,“把他放了,这件事情跟他无关,我可以跟你走。”

别啊。赛斯略为焦急的探出头去看,他的位置可以看到位于书架末端的东湛的一个手下,此时正在举着枪,赛斯便猜测晏华的位置大概是在那个书架靠近前端的位置。他这个位置若是过去的话,很容易引起对方注意,所以他无奈的回到原位,安静的听那两个人的对话。

东湛感觉到自己占据了上风,咧嘴笑了笑,回应道,“可以,但不是现在,如果现在放他走了,他跑去报告上级可就不好了。”

晏华思考了片刻,缓缓的把枪放下了,一是因为他的肩膀不能抬起太久,二是因为既然对方想要谈判,就必须把对方拉到同一水平线上谈,他把枪放回了枪套,朝着东湛示意自己空空如也的右手。

东湛也很客气的放下了枪,插回了腰间的枪套里,顺带还挥挥手让晏华身后的那个人放下了,他现在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没必要将对方逼到山穷水尽的地步。

“对面大楼里负责狙击的,也是你的人吧。”晏华开门见山的说,“别说什么“是发现了有人在档案室里面”这种话,你清楚的知道我今天晚上会来这里,所以提前布好了局。”

“呀,我就知道瞒不过你。”东湛笑笑,“但是谁让你这么会挑日子呢?今天是本部的高层去市里开会讨论前几天那起档案室失窃案的日子,本部必然是疏于防守的,我就猜今晚会有人露出马脚,只是没想到是你。”

原来如此,难怪他觉得来的路上莫名的一路畅通。赛斯坐在书架后暗暗的想。

“那还真多亏了你为本部操心了。”晏华冷淡的回了一句,“那么我顺便告诉你,我偷的是哪一份文件好了。”他顿了顿,“我偷的是去年白箫的案件的卷宗,其他被盗的文件都是障眼法,我从那个卷宗里偷掉了重要的几页,因为我有事情想要查清楚。”他说完,便注意到东湛的笑容逐渐消失了。

“确实,白箫死前的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我,而我那天晚上没有不在场证明造成了我的嫌疑,后续的审问也没有能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有用的情报。但是。”晏华刻意的停顿了一下,“那是因为,我和白箫在查一宗,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缉毒案。”

“所以白箫的死,是毒贩制造的了?”东湛好像突然来了兴趣一样。

“很有可能,对方的杀人手法残忍且干脆利落,甚至把他的两只手都割掉了。”

东湛发出了“啧啧”的声音。

“是啊,这就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晏华接着说道,“在人死了以后才把他的手掌割掉的。除非这个犯人,有收集手掌的癖好,不然他带走手掌的目的,我能想到的就是销毁证据了。但是明知道自己要死了,又怎么会在手上留下实体的证据呢,这样的话对方只要把他杀死再把证据带走就可以了。所以,对方要带走的东西,并不是实体证据。结合白箫生前有和对方扭打过的痕迹,我怀疑罪犯害怕被发现的东西,是扭打过程中,指缝里残余的,可以检验出DNA的东西。”

“这么说的话,这个人应该是入过狱的,所以才会有DNA记录。”

“这是我当时的假设,那个人可能犯过事,留过记录。因而导致我当时忽略了其实非常重要的一点,杀人的子弹:那颗子弹,其实型号就和我自己配枪里的子弹相同。但是军用配枪,在报废之后被人走私出去过的情况不是没有,所以即便毒贩手中有这把枪,我也不觉得奇怪,当时我的目标已经锁定在毒贩上了,就没有顺着这个方向深究。但是其实,符合这两个特征的,还有一种人,就是我们这类人:入伍时记录过DNA,拥有军用配枪。”

“你的意思是,也有可能是我们的人干的了?”东湛接着问。

“是啊,我查了一年,发现毒贩这一条线一无所获,但是当我转变方向去查的时候,我突然就有了很多新的想法,还查到了一些过往军中传出去的消息被截获的记录,便更加证实了我们内部有外面的人的想法。只是我查的太急了,一不小心惊动了凶手。”他突然莫名的笑了,“于是他抢在我之前,偷走了白箫卷宗上的几页,太巧合了,正好是叙述那两只不见了的手掌的,而谁会主动去偷这个悬而未决的案子的卷宗页呢?自然是凶手本人,或者是跟凶手有所关联的人了。”

那个瞬间,晏华突然看到了东湛脸上风云变化的表情,但后者很快平复了下来,语调里带着一丝刻意制造的严肃,“你这是在陈述你的作案过程吗?”

并未理会东湛的声音,晏华接着陈述下去,“但是很不幸,他在偷文件那天晚上,被我发现了,于是我朝他开了枪。 ”他停下,看着东湛,“这套说辞我教会你了,你现在知道怎么把罪名推到我头上了吗?”

“你什么意思?”东湛谨慎的望着他。

“在你的故事线里,我才是偷文件的人,所以你不觉得应该理清楚一下你自己的视角吗?”晏华反问他。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的故事线需要你告诉我吗?”

“对了,还有一条你不要忘记了,在你发现对方的时候,对方也发现了你,于是你们两个同时朝对方开了枪,击中了对方的肩膀部位,所以你的左肩上才会有一处枪伤。”他想了想,接着说,“但还好你可以灵活使用你的左右手,所以即使右手是非惯用手,你的靶子也打的非常准。”

他说完,便注意到东湛的手本能的往左肩上伸去,但很快因为意识到自己不正确的动作而收回了。

“你放心,我不过是预演一遍被审问时要说的话而已,不过像你这么聪明的人,一定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的枪伤来历…”

“我改变主意了。”东湛径直打断了他,他有一种强烈的“绝对不能把这个人放走”的念头涌现,晏华知道的事情远比他想象中的要多,就算是把盗窃文件的罪名推到他身上,自己也肯定会被拉下水,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这个人永远闭嘴。“你还是死在这里吧。”

“我在电脑里预留了一份邮件。”晏华即刻打断了他,他的脸上带着不可撼动的自信,“如果我的心脏停跳了,这份包含了我刚才所说的所有过程,以及我迄今为止收集到的所有证据,就会在我死的那个时间,发送到军营里每个高管的邮箱中。”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你要不要试试看杀死我,然后来不来得及在一秒钟内找到我的电脑,破解电脑的密码,并且取消发送邮件的设置?”

“你…?!”东湛顿时感觉自己吃了个瘪,他暗自握了握拳,维持住往常的神色,“行吧,既然你玩的这么大,那我就陪陪你,今晚不如去我那里坐坐如何?”

他说完,朝着一直站在晏华身后的人挥了挥手,那个人便突然冲了过来,只是还没踏出两步,就被什么沉重的东西砸在头上。


【15】

赛斯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了。

他注意到那个站在书架末端的人,在两人对话时已经有些走神,于是他在那个人动身的瞬间就同时起身,冲到那排书架前,将手中那本厚重的册子狠狠的扔了出去。

晏华伸手去拔枪,却突然被人从后面拦腰抱住,另一只手臂锁在了他的脖子上,是刚才被他击倒的那个人,已经重新醒了过来,现在如同报复一般的死死勒住他的脖子,限制死他的行动。晏华用左手手肘狠击对方侧边肋骨,对方却也丝毫没有要松手的意思,同一时间,东湛已经冲到了他的面前,冲着他胸口的肋骨下方就是重重一拳,打得他整个人浑身震颤了一下,那一块因为没有骨头保护,是近身格斗中最容易成为目标的位置。

晏华重重的咳了一下,却依旧是动弹不得,他抬起脚狠踹在身后的人的膝盖上,踢得对方脚一崴,整个人就要朝地上倒,却还是死死的擒住他不放,恰好赛斯这时候从后面冲过来,用全身的力量撞在那个人的背上,逼着那个人松了手。

晏华抓到机会挣脱了禁锢,迎面而来的就是东湛的一拳,这次目标异常明确的朝着他的右肩而去,但是他因为自己左肩的伤,用的是反应相对较迟缓的非惯用手,被晏华一下看穿攻击,左手一把擒住对方的手腕,朝着自己的方向一拉,而后在东湛重心不稳的时候抬起膝盖,直击对方下巴,右手手肘朝他脖颈上猛地一砸,即便右手没什么力量,这一下夹击也把东湛整个人挫的不轻,他整个人倒在地上,痛得蜷成一团。

“赛斯。”晏华转回头去找人,却发现赛斯已经被那两个东湛的亲信缠上了,他们一个被砸了头一个被撞了腰,现在仇恨大的不行,直接就朝着罪魁祸首冲去。

赛斯就是再能打也敌不过两个人的夹击,更何况这两个人在军营里待的时间比他更长,实战经验比他要多得多,于是只一会儿他就占据了下风,被其中一个人压制在地面上,头被按在冰凉的地砖上,他的手被狠狠的扭了一下,稍微用一点力就痛得不行。

“你们两个,别动。”晏华的声音不大,却有着十足的威慑力,那两个人顺着声音抬眼去看,却发现晏华一只脚踩在东湛的背上,枪口对准了他的后脑。“不想替你们老大收尸的话,现在就退开。”

那两人一时间面面相觑,反倒是东湛先发出了轻率的一声笑,“拿人当人质,没想到你也搞这一套啊。”

“必要的时候,极端的手段也是可以接受的。”晏华回了他一句。

“是吗…”东湛轻笑了一下,“要是白箫那时候也有这么决绝的话,我说不定早就死了。”他说完,就注意到晏华微微的颤抖了一下,只是轻轻的一下,但是通过贴着身体的鞋底,传递的非常明显。

“告诉我,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晏华低头问他。

“你不是已经差不多还原了整个过程了么,为什么还问我?”东湛露出了嘲讽的笑意。

晏华握紧了枪,手指在枪托上摩挲了一阵,“白箫早就知道了吗,你就是军队里和外面毒贩有联系的人。”

“这么说吧,他那时候其实只要把我举报了,让上面的人来调查我,我就玩完了,结果他跟个愣头青一样的,还想顺着我把那帮人给挖出来,我怎么会给机会让他做这件事呢?所以我当然就…”东湛抬起手,在自己脑门的位置做了个开枪的手势。“那天晚上他自己追查到我们交易的地点来,被人抓到了,毒贩头子那边就让我去处理白箫。嘁…当时我也是稍微心软了这么一下…最后只能把他的两只手都割掉了,搞得我跟个神经病一样。”

“是吗,我知道了。”晏华倒是出乎意料的平静,他面向压制住赛斯的两个人,说道,“听到了吧,故意杀人罪和贩毒罪,如果不想把自己牵扯太深的话,建议你们现在就放人。”

“你太天真了晏华。”东湛突然笑了起来,“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吗?作为长官,却一直躲在后面,等着你手下的人去帮你送死,当年名义上当着白箫的接头人,却让他去替你挡了这颗子弹!”

晏华显然不吃这一套,“你少拿这种理论来跟我探讨,白箫的死只能怪在一个人身上,就是作为凶手的你,他选择继续深挖,是他自己做的选择,他没有跟我汇报过,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无法干预,更不是应该承担这件事情责任的人。”

“说得还挺好听啊,可是你现在不也是这样么,抓了个新兵来给自己挡枪。你就接着躲在后面吧,看看以后还有谁肯服你!你tm甚至在自己受伤的时候连个能帮你的人都找不到,你到底有什么资格在这个位置上?”

“你话太多了。”

东湛噤了声,随后突然放声大笑了起来,“你杀了我呀,你杀了我试试看?我保证他们二话不说就把你那个新兵的头给爆了,你说说以后军营里的人会怎么看你?”

场面上虽然看起来是双方互换人质,即便有一方开了枪,也是得到一换一平等的结果。但晏华其实根本就没有开枪的打算,他若开枪,赛斯就一定会出事;他若不开枪,对方就占据了持有人质的绝对优势,他现在压制住东湛只是暂时的场面上维稳,其实自己已经完全屈居于下风了。而东湛已然察觉到了这一点,才发出了让他杀掉自己的信号。

晏华的手指在枪托上张开又握紧了数次,始终没能找到解决这个僵局的办法。

“我们各退一步吧。”思考了片刻,晏华突然开口道,这个决定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停滞了一下。“东湛,你去自首你杀了白箫的事情,我来承担盗窃文件的罪名,你把贩毒的事情推到白箫身上去。”

“你什么?你疯了吗?你做这么大的让步干什么?”赛斯突然挣扎起来,他完全没法理解这个决定,他这几天在这件事情中浮沉了这么久,就为了把晏华拉出来,结果这个人居然重新跳了进去。

“你给我闭嘴,如果不是你硬要跟过来,这件事情根本闹不到现在这个地步。”出乎意料的,晏华居然突然变得异常恼怒起来,他的语气虽然一如往常的冷淡,却是直接朝着赛斯驳斥回去,让后者感觉到一阵莫名其妙。

“你拿什么作保证?”东湛问了他一句。“我怎么能确定你不会说出贩毒案的事实呢?”

“我刚刚说的邮件是假的。”晏华坦白,“我完全没有你和贩毒案有关联的证据,刚才那一段只是我自己的推理,想从你口中听到你承认而已。我也是刚刚才证实了这个猜想。”

“哈…哈哈…”东湛其实并不太笑得出来,自己在慌乱的情况下被骗出了实话,这对他来说有些太过丢脸了,但所幸的是,他得到了期许的结果,如果只是杀人坐牢,凭他的关系,最多也就待个2、3年而已,他笑了笑,微微抬起头,“我同意了。”

晏华微微松了口气,劣势勉强被扳平,却也耗费了他很大的力气。

“数到三,我们两边同时松手。”东湛说着,开始了倒数,“三、二、一。”

最后一个音节落下的时候,两边竟然真的同时放了手,赛斯从地面上慢慢的爬起来,感觉浑身都冻的僵硬,脑海里还回荡着刚才晏华对他说的话,一时间觉得心口冻的发痛。

东湛也重新站了起来,他扭了扭脖子,发出“咔咔”的声响,脸上却带着胜利的笑容。他伸出手去,完成了他这些天没能完成的动作,一只手绕过晏华的后颈,搭上了他的右肩,“谢啦。”

他转过头去,想看看旁边这个人从未出现过的失败的神情,却突然瞥到晏华的左耳道里,放着一个微小的金属状物体。

东湛的右手猛地用力,狠狠的掐住了晏华的右肩,同时他偏过头,朝着身后那两名亲信声嘶力竭的喊道,“把那个新兵给我杀了,马上!”


- TBC -

评论 ( 6 )
热度 ( 52 )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