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补档】【队长庆生】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今年除了写了一篇两万字的同人文都没写什么关于队长的了。有点可惜,但是现在确实写不出什么东西来。

把以前这篇文翻出来吧,这是难得几篇我很久以后翻出来,也不曾后悔自己写过这篇文的其中一篇。

至少如今的我,还是这么喜欢他。

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 Dear Philipp Lahm.


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这种东西了,也很久没有这么热血过了。但是在这个日子里,终究还是说点什么好。

什么叫历经了磨难才能见到希望的曙光,我想今天算是见到了。

 

即便已经过去了将近十个小时,凌晨时分的那种兴奋感还是难以散去,那个人举杯的一幕不停的脑海里循环。

每一次,都能让人感觉热血沸腾。

 

因为高三备考,这场球赛大抵是我一年来看得最完整的一场,所以即便说我等这场比赛等了一年也不为过。本以为过了这一年,对足球的激情便会削减大半,今后再难拾起。但很明显这是不可能的。

几周前他们捧起沙拉盘的时候我还在宿舍里,透过手机的微光在被窝里跟他们一同分享喜悦。所以我想,足球大概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可以随时吊起你的激情,可以穿越所有阻碍将喜悦一同带给你。

这一次也是,明明是隔着六千千米甚至更远距离的地方,却还是感受到了那颗红白的心迸发出来的爱和激情。

比赛结束时很多人哭了,恰如去年欧冠结束的时候一样,只是这次哭起来终于是有资本、且是骄傲不已的。细细回顾起四年三进决赛的历程,那些历经的舆论、那些困难与挫折、甚至是那些绝望,觉得一切都好值得。

终于等到了队长举杯的那一天。

 

我从他当上队长的时候开始看球,他从一上位就备受争议。

他当上队长的第一个赛季简直就是个噩梦,不停地战败不停的平局,对他的舆论攻击水平也在大幅提高,从说他‘没有霸气’到说他‘没有当队长的资格’,一切的一切都看在眼里,但从未为他与别人辩驳过。但是我坚信他可以,他的实力、他的信念,都足以证明他不是一个容易被击垮的人。

结果有一轮赛后他终于是落了泪,那时拜仁连进前三都要使劲争取。

我知道他的压力有多大,但无法亲身体会,与我刚上任自己的职位所承担的压力比起来,我的甚至可算是微茫。但还好他坚持住了,从在慕尼黑被黑蓝色践踏过的夜晚,一个人默默地向北看台的球迷鼓掌致谢,到赛季结束的全勤数据,身上还带着三个进球的纪录,结束了一个颗粒无收让人失望的赛季。

那像是漫漫长夜,黑暗的让人看不到尽头。

第二个赛季时他们重新振作起来,结果一路引吭高歌只走了一本就开始磕磕绊绊跌跌撞撞,副队断裂的锁骨是一赛季难以难以挥去的噩梦。这赛季他依然没有摆脱‘不够霸气’的名号,想来也是一辈子无法摆脱,因为性情毕竟不是那样的人。他在以他的方式领导着球队,用实力说话、为队友鼓劲提醒、该出现的时候一定会出现,我想这样就够了,真的。

别人再怎么黑,也终归是做最真的自己为好。

德国杯趟过门兴、欧冠趟过皇马的时候,还以为黎明即将到来,结果没有,我们迎来的是更深的黑暗。欧冠决赛感觉就像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大悲剧,把他们重新组装起来呈现在他人面前。他是那一出悲剧里诸多角色之一,甚至是领衔主演。但与此同时,他在看到德罗巴进球时马上转身安慰副队、和其后在一堆人中间屹立不倒的身影成为了经典,他挥手示意所有人上台领奖,全然不顾自己有多难过。

什么是队长,不一定是长的高大强壮的人、不一定是在球场上大吼催促着队友的人、不一定是在裁判判队友犯规时理直气壮地顶回去的人,但是他一定是肩负得起责任的人,一定是会认真应对每一场比赛的人,一定是在别人的天塌下来的时候会去帮人家默默支撑住的人。

我知道他在成为那样的人。

而我,也就依然保留着那个梦想,就是能够在他失落的时候,跑到看台最前端,大声地对他喊:

“Philipp Lahm, you are the best captain I’ve ever seen!”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郭小川】

这大概是我高三写议论文时最喜欢用的句子了,没想到有一天终在这里用上了它。

曾说:“He stood in the ruins, but never fall down.”还有“只要你还在场上,你就要奋斗下去。”他是真正做到了这一点。

真正做到了,为自己正名。

这一个赛季注定会成为经典,联赛打破21项德甲纪录,欧冠趟过四个豪门一路高歌猛进直到举起大耳朵杯,接下来更是有可能成就三冠王。

我想起那些历经的舆论、那些困难与挫折、甚至是那些绝望,觉得一切都好值得。

再也不必听人说‘拉姆当上队长以后,我们有拿过什么冠军吗?’甚至是‘只要拉姆当队长一天,拜仁就不可能夺冠。’的言论。实力是最好的回击。

这三年来,我看着他从一个赛前言论都要被人抓出来批驳一通的人,到一个能够沉稳应对媒体长枪短炮的人,从一个在失败后只能默默流泪默默鼓掌的人,到一个能够在苦痛中还有安慰队友把它们一个一个拉起来的人。虽然他的艰辛和痛苦只有他自己懂,但我很高兴我在三年前选择了追寻这么一个人,追寻了这么一支队伍。

最终以实力证明了自己并非虚名,证明了荣誉正是实至名归。

现在说起信仰这个词,再也不会觉得为过,唯有亲历这四年三进欧冠决赛大起大落的人才能深切体会。

也许现在再多的话语都是赘言,只愿这份喜悦能够长久驻足。

 

我在距离高考还有十二天的时候写下这篇文章。

有个同是高考的朋友跟我说:【他们在那么苦那么痛的谷底都爬得起来 一路回到巅峰 我们高考也可以 他们的梦想实现了 只差我们了 不到半个月的大战 加油】 

我想我们都在无形之中受到了他们的影响,相信沉沉的黑夜过后必会迎来曙光,所以更加无所畏惧的向前走。

我在18岁生日那天如是写道:

【既然这个世界不允许我们向后退,那我们就无所畏惧的向前进吧。】

 

直播结束时窗外的天空仍是一片黯淡的蓝色,但依然阻挡不住将要到来的第一丝霞光。

正如同他们那一直不间断的拼搏,最终是得到了回报。

黑夜将逝,晨曦即临。

我想起我曾经虔诚的祝愿六千千米外的他们:

【愿你们赢得一切】

 

                                            Written by_ Mist City

                                           2013.5.26  16:11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