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校园/AU】眼镜和神学课本[12, 13]

※ 永远的7日之都,晏华x赛斯

※ 为了顺应六一儿童节,超级开心超级欢脱的两个章节ヽ( ̄▽ ̄)و!灭什么世,大家一起好好活着不好吗!

※ 11章戳这里:https://mistcitie.lofter.com/post/1cb81a1c_ee71825a

※ 这里是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的沐崽,呦吼!


正文下收

【12】

不是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晏华还在思考这句话的意义的时候,白鸟突然走上前来,在赛斯病床前不远处停下,正正经经的鞠了一躬,他的腰弯到了接近直角,显出了十足的诚意。

“非常抱歉,赛斯同学。”白鸟彦如是说道。“我替我那个不听管教且无能的弟弟向您道歉。”

赛斯和晏华同时愣了一下,随即一同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赛斯看了晏华一眼,对方也默契的看了过来,像是隐约中达成了什么共识一般的,赛斯转头问,“学长,你是不是有个双胞胎兄弟?”

白鸟直起身子,脸上带了一些惊讶的神色,却还是郑重的点了点头。“是的,这次的事情,都是他在背后操作。”他顿了顿,再次认真的道歉,“怪我太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他在以我的名义做一些逼着其他人退选的事情。”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递了出去。

晏华伸手接过,照片上是两个长得近乎一模一样的男生,右边的人搂着左边那个的肩膀笑的开怀,另一个则把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地面,像是要刻意避开镜头一样。

“左边那个是,我的弟弟,白鸟锦。”白鸟彦解释道,晏华转手将照片递给赛斯,赛斯只盯了一小会儿,就清楚的分辨出,哪一个是昨天在器材室里对他施暴的人。

“小的时候关系还很好,最近好像...稍微有点矛盾呢。”白鸟彦含糊的说着,似乎并不愿意多谈,目光却转向了晏华。“如你所说,他想要毁掉我的名声,所以才有了这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赤城学长、和田学姐以及织子那边我都已经去道过歉了,并且他们也愿意回来继续参加下星期重新举行的学生会会长竞选。”

“你受伤住院的医药费,白鸟家会全权负责,另外...”白鸟彦顿了顿,稍微向前了一步,又从包里掏出了一张支票,递给赛斯。“这个,希望能表达我的歉意。你可以在上面填一个你认为合理的数字,算是我们给你的精神损失费。”

赛斯接过那张支票,显得一脸茫然,老实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支票长什么样,从前对支票的印象,都是八点档电视剧里男主角的恶毒妈妈“啪”的一声把支票扔向女主,并表示给她一笔钱让她离开男主这种三俗情节,没想到今天自己居然真的将这种东西拿到手了。

“我要填多少啊…?”赛斯小声的问了一句身边的人。

晏华倒是干脆,二话不说接过了那张支票,拿过床头的笔就在上面填了个数字,然后直接给回了白鸟,那头接过支票,扫了一眼上面的数字,赛斯立刻就注意到对方皱了皱眉头,却也什么都没说,却是将那张支票收了起来,转而掏出一张空白的纸,在上面写了一串数字,摆在床头柜上。

“这是我的电话。”白鸟彦解释道,“你出院以后,把你的银行卡号发给我,我直接打进你的账户里。”

赛斯听的一愣一愣的,完全不知道这两个人在隐隐之中达成了什么交易,只能木讷的应了一声好。

“可以打听一下令弟现在怎么样了么?”晏华转身问道。

“在家里,暂时不允许他出门了。”白鸟彦回答了一句,又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我有事先走了,下周的学生会会长重新竞选我还是会参加的,到时候再见吧。”他说完,缓步退到了门边,离开的时候却也不忘转头,对床上的人说一句,“早日康复。”

一直到白鸟彦的脚步声逐渐消失在尽头,赛斯都还处在状况外,他有些些茫然的抬起头,问晏华,“你刚才填了多少?”

“一百万。”晏华眼都没眨一下。【注意此处单位为日元。】

“一…一百万???”赛斯顿时明白了白鸟那个皱眉的意义。

“怎么了,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多钱么?”

“不是…能开那么高的吗?我以为最多也就几万这样…”赛斯还沉浸在刚才的吃惊状况中。

“这次的事情闹得这么大,没把白鸟锦告上法庭就不错了。”晏华推了推眼镜,“他们家正处于事业关键期,肯定不会希望闹到法庭上,所以才以精神损失费的名义来找你私下和解,老实说,我现在觉得一百万填少了。”

赛斯一时间突然觉得无言以对,很多年以后他回想起来,才意识到那应该是他第一次发现晏华的奸商潜质。

“有个事情,我稍微有点好奇。”晏华从赛斯手中抽过那张白鸟彦留下的照片,“你是怎么意识到白鸟彦有个双胞胎兄弟的。”他并没有告诉赛斯关于这个绑架事件的具体细节,包括有人要故意坑害白鸟彦的部分。

“嘿嘿!这可是本大爷的超能力!”赛斯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对人脸的识别能力,是你在地球上都找不到第二个的!”他想了想,补充说道,“其实虽然说是双胞胎,还是有细微的差别的,我昨天看到过了白鸟锦的脸,还觉得奇怪,怎么会有幕后黑手自己跑出来表露身份的,今天看到白鸟彦我就知道了,肯定是白鸟锦想害他啊。”

“你还挺聪明。”晏华的手指落在床边的栏杆上,轻轻的敲击了两下。

“那是,毕竟是本大爷。”

咕——

就在那一句还算帅气的自白过后,房间里突然响起了一个格格不入的声音。晏华连忙抬起手遮在嘴前,挡住了呼之欲出的笑意,却还是被赛斯看在了眼里。

“笑个鬼,我已经超过24小时没吃饭了好吗?”赛斯不满的一声嘟囔了一句。“啊好想吃肉。”

“嗯...医生说你的胃有点受伤,所以为了安全起见...”

赛斯听着这话,就觉得接下来的走向不是很对。

半个小时以后,他还是被迫吃下了医院提供的病号午餐,少油少盐无肉,淡的好像在喝洗锅水,顺带还经历了一个男医生和一个男护士的身体检查。

这简直,就是活生生的人间地狱。

赛斯绝望的想着。


【13】

午饭过后赛斯在病床上又睡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阳光还很刺眼。赛斯抬眼看了看正对着床的挂在墙上的钟,时间才刚刚划过3点的位置。赛斯慢慢的伸了个懒腰,想着自己应该也没什么事情了,不如今晚就搬回宿舍去。

他坐起身来,下床想活动一下身子,一拉开床边的帘子,却突然发现帘子后面坐了个人,把他吓了一跳。

晏华坐在椅子上,头微微低着,一只手支撑住摇摇欲坠的脑袋,腿上还放着一台早已进入待机模式的手提电脑,赛斯甚至觉得那台电脑没掉到地上都是个奇迹。

这家伙,不会一直在这里吧?

带着这样的疑问,赛斯稍微靠上前去,先是轻手轻脚的搬开了晏华手底下的电脑,然后轻声的叫了对方的名字。

他自己也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打量着对方,晏华那天没有戴眼镜,长长的睫毛随着平稳的呼吸轻轻抖动着,皮肤白皙而干净。

还挺好看的。

这个念头在赛斯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被叫到名字的人的身体轻微的抖了一下,随后漂亮的睫毛缓缓抬起,露出有些黯淡的眼眸。目光渐渐凝聚起来,焦距对准了面前的人,晏华再度眨了眨眼睛,身体本能的因为面前的人太过靠近而向后退了些许。

两个人视线交汇了一阵,却都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气氛变得有些尴尬,最后还是赛斯率先开了口。

“你要不要到床上休息一下?”他问。

晏华皱了皱眉,果不其然的拒绝了邀请,“我还不至于困到要和病号抢床睡。”他说完,抬起头看了看墙上的钟。“而且时间还早,下午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这床那么大,多一个人又不会怎么样。”丝毫不理会晏华那边的回复,赛斯一边说着,一边回到了床边,还刻意把被子掀开来展示了一下空间,“真的,你现在看起来跟我通宵打游戏的舍友的状态差不多,小睡一会儿又不会怎么样。”

“医院的病床被多少人睡过你知道吗?不必了。”晏华伸手去拿刚才被赛斯放在桌子上的电脑,将电脑从待机状态重新打开,然后马上皱起了眉头。

赛斯有些好奇的探过头去,一下子就在那些如天书般复杂却极其规整的代码里,捕捉到了极其格格不入的几行字符。

dfiolkvcblaweiueytra…

“你这几行是用脸滚键盘滚出来的么?”赛斯指着那几行乱码,忍不住在旁边吐槽了一句。

“闭嘴。”晏华轻轻叹了一口气,开始慢慢往回删除。

“你看你这样,也没法好好工作啊,对吧,不如先睡一觉再说。”赛斯又尝试着怂恿了一遍。

“病号给我乖乖回床上待着去。”晏华用手捏了捏鼻梁,“要不然我就叫医生过来把你按回床上去。”

“你能不能叫几个漂亮的护士小姐姐来按我。”赛斯没忍住在旁边皮了一句,马上就换来了身边的人杀气腾腾的目光。

“我也不是很介意亲自动手。”晏华一边说着一边作势要起身。

“哇…等等!我回!我这就回!”赛斯连忙转过身爬回病床上,背过身的时候还不忘偷偷说了句晏华的坏话,重新在病床上躺下的时候还要假装乖巧的看向那个又在键盘上敲打起来的人,这样盯了一会儿,觉得有些无聊,便又按捺不住的问了一句,“你回宿舍工作不好么?一定要在这里。”

他的话音刚落,晏华的手就停在了半空中,他转头看向赛斯,“如果我吵到你了,那我就回去了。”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赛斯忙解释了一下,“不过你也不用一直在这里啊,我一个人没什么问题的。”他顿了顿,补充道,“比如你可以回宿舍休息一下。”

晏华轻轻的出了一口气,转回了头,“没事,我在这里也好,你有什么需要可以叫我。”然后继续转回了自己手中的事情。

赛斯支着脑袋又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你是因为觉得愧疚才留在这里的么?”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晏华头都没有转一下。

“如果是因为昨天的事情就没必要了,又不是你的问题。”并没有理会对方的问题,赛斯接着说了下去。

这下子晏华觉得自己彻底没法工作了。他把手提电脑往隔壁的桌上一摆,直接转向了床的方向。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他没有直接问赛斯是不是想赶他走,但他隐隐听出了其中的意味。

“没有没有。”赛斯摇了摇头,然后补充了一句,“嘛...就是看你挺累的,让你过来休息一下你又不肯,就想让你回去呗。”

“好吧,如果你执意要的话。”晏华说着,合上了电脑,顺势站起了身,赛斯却在这时候,突然听到了“砰”的一声重重撞击声,一时间把他整个人都吓醒了。

诶耶...?

他把目光投向面前那个人,发现对方正用手掌,死死的掩盖住那个痛得扭曲的面庞,一时间差点笑出声,只能连忙整个人钻进被子里,压低声音使劲不让笑声太过明显。下一秒,他的被子就被狠狠的掀开,头顶上传来对方的声音。

“你可以笑的再明显一点。”

“不是...我真的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刚才的表情太好笑了你知道吗!”

晏华此时有一万个想要一拳揍上去的理由,但是与此同时他也不得不承认,膝盖撞到桌角——

真的很痛。

“你还是快点回去休息吧,我觉得你神智都快不清醒了。”等到笑声终于停下来,赛斯才收敛了一下,给出了一点中肯的建议,然后他突然意识到,晏华已经走到了床的另一边,抬手解开了衬衣最上方的两颗扣子。

诶...?

“打扰了。”这样说着,晏华半个身子爬上了床。

“你回宿舍不好么?非要跑过来跟我挤?而且你刚才不是才嫌这床很多人睡过么?”赛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话真多,过去一点。”

“哇你这个人,真的是蛮不讲理。”虽然是这么说,赛斯还是往后退了一点,所幸白鸟家道歉态度还算诚恳,给他安排的病房是VIP的大床房,如果是平常医院病床的尺寸,估计他往后退多少都是不够两个人睡的。他突然注意到,晏华的左手手背上,有一个很深的牙齿印,显然是咬的很用力留下的。

“这…牙印是怎么回事?”他指着晏华的手,稍微有点好奇的问了一句。

晏华低头看了一眼手背上那个位置,眼都不眨的撒了谎,“你咬的,你问我?”

“诶...?”赛斯愣了一下,他对昨天的记忆有点模糊,但着实不记得自己咬过对方,于是挠了挠头,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没事,估计过两天就消了。”相比起来,晏华反而显得相当不在意。


大概是打死赛斯他都不会想到那个牙印真正的来历。

晏华不经常出现情绪波动,尤其是当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可以预料,便也让他省去了过多的情绪波澜。他自己也会刻意的去抑制那种过激的情绪,不止是为了不影响他自己的生活,也是为了不在他人面前太过于显露自己。

昨天接到绑匪的第一通电话的时候,是他极其少有的,长久以来第一次出现了极其紊乱的情绪波动,那其中掺杂的情感很复杂,一股脑的往上涌,让他一时间根本无法思考。

于是他干脆抬起自己那只空余的手,死死的咬了下去。

他需要冷静,而疼痛可以暂时的转移他的焦躁。

他将自己所有的怒意、恨意和忧虑全部倾注于其上,竭力平复内心乱作一团的情绪。他咬的极其用力,剧烈的疼痛让他得以冷静下来,使得再一次开口时,他便恢复了以往淡漠的口吻。

关于这件事,他希望赛斯还是永远不要知道的好。


晏华爬上床以后便背过身对着赛斯,他靠在床的一边,只占据了一小片位置,头刚靠在柔软的枕头上,疲劳感就涌了上来。

就这样?

赛斯看着对方的背影,还处在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他看着晏华的头发,突然恶趣味发作的很想去揪一下,试验一下这个人平时头发上是不是都抹了发胶,于是他伸出手指去,想要戳一戳对方的发尾,看扎不扎手。

然而就在他的手指距离那头发几厘米远的时候,他突然听到对方叫了他的名字。

“赛斯。”

“嗯?”赛斯的手紧急的停在了半空中。

晏华没有转过身,淡漠的声音却还是清晰的传进了赛斯的耳朵里。

“别趁我睡觉的时候碰我。”


哇你这个人就真的很讨厌!


- TBC -


评论 ( 8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