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军队paro】暗夜光芒 [1,2]

※ 永远的7日之都,特种兵paro,军官晏华 x 医疗兵赛斯

※ 贺晏华新皮肤噢噢噢((٩(//̀Д/́/)۶))!!!

※ 预计五发之内完结吧(希望能赶在殿堂皮肤出来之前),为了这篇东西我还专门去请教了我当过兵的EX 2333然后他也确实超级有耐心的回答了我好多问题,结果就是我觉得军人真厉害orz

※ 出于背景的设定可能会有一点OOC(明着说就是赛斯可能不能那么皮了不然在军队里会被打的),OOC属于我,

※ 这里是战力并不能够的到晏华皮肤的脚尖的沐崽,祝阅读愉快


※ P.S 那篇校园AU我会更的,会更的,会咕咕咕更的


正文下收

【1】

即使是一个医疗兵,也躲不过每天早上都要起来晨练跑步的命运。

说实话,如果再给赛斯一次机会选择,他应该会毫不犹豫的听从那个想要操纵他人生的老妈的建议,跑去当一个神官。那样的话,至少他不用遭受现在这个每天起来跑四公里,外加100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的命运。

当初参加军队的体检,多少是为了躲避来自家里的各方压力,以及想着和平年代,打仗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如去军营里累积一点经验,出来以后还能混到一份比神官更好的工作。更多的是他觉得他自己这个弱不禁风的身子,估计去了就是被刷掉的命运,所以去试试也无妨。

结果最后应该怪罪于自己做这个决定的时候还是太过年轻,还是怪罪于老天就是想作弄他,直到现在他也没有一个定论。

赛斯是个近视,所以前线战场基本与他无缘,但是由于体检的时候表现出极好的身体素质,军队最后将还是他放进了医疗兵的队伍里。赛斯一方面震惊于自己被录取,另一方面也还挺满意这个结果,医疗兵嘛,听起来就比别的兵种轻松许多,训练起来估计也不会有多累的。

进了军营以后,他才发现以前的一切都是错觉。


跑到倒数第二圈的时候,整个医疗兵队已经活生生的被落在了后面。他们平时虽然也和其他兵种一起进行着综合体能训练,可是在专项训练时他们还是比其他兵种轻松了些,这一点点的差距,在长久的累积过后便形成了明显的鸿沟,以至于有两个队伍已经跑完在一边列队站好的时候,他们那个队还在操场上气喘吁吁的跑着。从前他们还是众人目标的焦点,后来大家都习惯了,还会私底下偷偷押谁是最后一个跑完的人。

赛斯觉得自己还不算是最惨的那一个。在他的身后还跟着好几个跑到快断气的队友,他们几个是医学生出身,在来到军队之前基本一天到晚在室内学习,没怎么跑过步,即使是已经在军队里训练过一段时间了,他们的体能还是明显比其他人要逊色一些。

初秋的天气很好,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片柔软的云彩,微风刮起,给予跑的浑身发热的人一点慰藉。接近弯道的地方有一棵树,上面还挂着依旧翠绿的树叶,赛斯跑的有些无聊,便抬起头望向那棵树的方向,不经意间却发现二楼的走廊上站着个人,正低着头望向他的方向,于是两人的目光在交错的间隙里对视了数秒,又匆匆的移开了。

赛斯突然觉得有些慌张。

他知道上面站着的那个人是谁,该说他每一次见到那个人,就没什么好事发生。一次是他在偷溜出训练跑出去时被那个人逮了个正着,另一次则是打靶训练的时候,他的手一滑,五发子弹脱了三靶,那个人正好站在他后面。两次的结局也都大同小异,在操场上罚跑个十几二十圈,再写一篇三千字的检讨,当着整个连的人读一遍,那种羞耻程度真的是前所未有的。

整个军队那么大,偏偏他赛斯就是遇上了这个出了名的严格的长官晏华。

赛斯知道那个人的来头也不简单,年纪轻轻就坐上了了别人要多奋斗十几年才能得到的职位,他在军队考核的成绩好的几乎是人尽皆知,到后来成为各个教官口中的榜样,用来督促那些新入伍的人。赛斯在自己的教官口中听到的次数,也足以让他的耳朵起茧子了。

晏华似乎是被寄予了许多的厚望。不止一次,赛斯在底下的操场上操练的时候,可以看到那个人正在和许多军队的他从未见过的大人物说话。晏华的表情几乎永远保持着淡漠,目光冷峻而锐利,深邃的让人难以看透。赛斯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却能从那些更高层的人眼中读出很多的东西,他们之中,有赞赏,有佩服,也免不了有嫉妒和嫌恶。

也对,毕竟在这个年龄就达到这个位置,对他们的威胁也是难以估量的。

晏华是他的长官,是他们这个连的负责人,却极少出现过监督他们的训练,对赛斯而言自己怕是一辈子都不会和对方打交道的,他们之间的距离就宛若一条巨大的鸿沟,赛斯触及不到晏华,晏华也不会注意到赛斯这个微不足道的存在。

就比如现在。

回到队伍以后赛斯重新望向了那棵树的方向,晏华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了。


早上全体的统一训练结束以后,赛斯跟队友就回到了自己所在的医疗部队专门训练的地方,距离午餐开饭还有一个半小时,意味着他们还有好些训练要进行,只是负责的教官还没到,几个年轻人便还能坐着休息打闹一会儿。

赛斯已经将早上那个一晃而过的瞬间忘了个干净,此时正和平时混的比较好的几个队友一起坐在地板上,听着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最新八卦。

“军营的资料室前几天有文件失窃了你们知道吗?”有个人压低了声音,小声的将这个消息在他们这个小圈子中传递了出去。“听说当时还有枪声,后来还在资料室里找到了弹痕,但是子弹不见了。”

这种充满疑团的话题总是能在一堆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中间引起注意,于是只一会儿,便有人问道,“偷文件的人抓到了吗?”

“当然没有啦,不然我为什么要说这个。”传出八卦的人没好气的说了一句,“听说这件事影响很大,我们这个军区的几个连的负责人都被找过去问话了。”

为首传八卦这个人,目前同时在连队的宣传部工作,所以总是时不时会给大家带来一些劲爆的消息。军队里虽然能跟外界保持联系,但身体上终究是与世隔绝的,于是相比起外面那些明星八卦,他们更乐意听到自己身边的各种波澜。

被找去谈话了么?赛斯捕捉了一下重点,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今天早上那个人站在走廊上的身影。那家伙,该不会是得到了什么奇怪的指示,正在观察他们这帮人吧。于是他抬起头,小声的问了一句,“我们连的负责人也被找过去了么?”

“那当然。”对方毫不犹豫的回复道,“不过这件事情被严格的控在了上层,你们几个千万别往外说啊,不然以后你们就再也不用见到我了。”

正说着,训练室的门就被推开了,出于长期以来培育出的谨慎,几个年轻人迅速从地板上爬起来作鸟兽散,跟着几个前辈一起很快站好了队。

教官率先走了进来,一如既往的板着一张脸,只是今天看起来要更加严肃些,让大家不由得都随之有些紧张。

晏华随后走了进来。

赛斯愣了一下,对于那个人的出现多少感觉到有点意外,脑海中登时出现了刚刚讨论过的话题。

该不会是怀疑到我们头上来了吧。这样想着,赛斯的目光还是不由自主的聚焦到那个人身上去了。

晏华看起来年龄跟他差不多,身上穿着整齐却明显级别要比他们更高一级的军装,腰间黑色的皮带显露出姣好的身形,他的左眼上戴着一只圆框单片眼镜,即使是在现在天还不那么冷的时候,手上也戴着黑色的皮手套。

“立正站好,报数!”教官开始整理队伍的时候,赛斯便把目光收了回来,队伍很快排列整齐,教官转身面向晏华的方向,敬了个标准的礼,对方回敬,而后取代了教官的位置。

晏华没有说话,他凛冽的目光扫过训练室里为数不多的士兵,期间伸出手推了两次眼镜,最后像是终于做出决定了一样放下了手,然后目光定格在了赛斯所在的方向。

赛斯也不可避免的注意到了那个目光,但他极力的闪躲开来,说服自己对方只是在看对方身边的人,而不是在看自己,身体抬头挺胸的站直,让自己显得更理直气壮一点。

“赛斯是吧,你跟我来一下。”

一句突兀的言语抛出,让赛斯整个人震颤了一下,出于长期以来的训练,他还是迅速站定了身体,应了一声“到”,然后目送着那个人头也不回的出了训练室。

喂...这都什么鬼事情啊。

“愣着干什么,快跟上去。”教官看了他一眼,朝着门的方向指了指。

“啊...哦,好的。”赛斯微微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自己是哪个地方又不小心踩到雷点了。他犹记得自己犯错被逮到的那两次,对方的眼神自始至终都是冷冰冰的,看不出一点愤怒和斥责的情绪,却看的他相当难受,对方兴许是在那两次把他记住了吧,可是他最近并没有犯事啊。

带着这样的疑虑,赛斯朝着门口迈开了步子,他的身后响起来队友小声的传递给他的话语。“保重,兄弟。”


【2】

赛斯出门的时候,发现晏华正停在门口不远处的地方等他,他看到赛斯过来,才转身迈开了步伐,期间一句话也没有说。

啧,这个人对人的态度也太差了。

赛斯暗自抱怨了一句。

训练室所在的楼和晏华办公的行政楼要跨越一个操场,临近正午的艳阳高照,两人的身影穿过被阳光布满的跑道,很快走进了大楼的阴影之下,晏华的办公室在顶楼,最靠近那棵树的位置,一路无言,晏华似乎并没有什么想要跟赛斯解释的,赛斯也并不想跟对方搭话,只是暗自祈祷自己不要被找麻烦。

进到办公室的时候晏华吩咐了一句“把门锁好”,便径直走到了办公桌前,率先坐下了。

赛斯乖乖照做,回过头来的时候才认真的打量了一番这个长官的办公室。

简洁而干净的一丝不苟。

办公室的正中央是一张宽敞的办公桌,文件整齐的堆叠在桌角一侧,桌子中间留出了巨大的作业空间,桌子的右侧摆着两个书柜,书柜到门的位置有着几扇面向走廊的窗,此时已经被窗帘掩盖了起来。桌子的左侧则是面向外面世界的窗户,宽阔的窗台甚至足够一个人躺上去,进门正对的的位置放着冷色系的欧式沙发和茶几,右侧是一个独立的卫生间。

似乎是因为没有多余的家具,房间里显得很宽阔。赛斯关上门以后,面对着这个房间,便显得有些无所适从,直到晏华招了招手让他过去,在对面坐下。

“你有过帮真人处理伤口的经验吗?”晏华开门见山的问了一句。

赛斯愣了一下,随即应了一声,“有的。”他们医疗兵每周每个人都会轮到一天去队里的医务室帮忙,赛斯也不例外。

“行吧,那你过来。”晏华对着他招了招手,自己则侧过椅子,抬手拆解开衣服上的扣子。

赛斯完全是一脸懵的状态,但还是顺从的绕了过去,晏华很快的解开了最外层的衣物,露出里面黑色的衬衣,再度解开了上面几颗扣子,这一次显露出来的,却是右肩上一层白色的绷带。

这个人怎么回事?

赛斯此时有无数个问题想问,但是理智和比对方低上许多的职阶让他保持了缄默。那层绷带缠的很粗糙,周边的皮肤都被勒出了红色的痕迹,肩膀的位置上还有一块显眼的暗红色。

“有个伤口,想麻烦你处理一下。”晏华的语气里依然听不出波动,对他来说像是什么并不重要的事情一样。

“连队里有医务室。”赛斯随口回了一句。

“你觉得我就这样走进去,不会引起你们注意么?”晏华回应着他,伸手去拿桌子上笔筒里的剪刀,被赛斯察觉到,于是代替他将剪刀拿过,相当娴熟的寻找到绷带系紧的位置,剪开,拆下那个他看不顺眼很久的白色布条。

伤口在右肩膀中间的位置,那一部分的血肉被撕开,伤口愈合的并不好,隐约还可以见到皮肉幽深的骨头,看得人肩膀不由得随之发酸,赛斯大抵能判断出那个伤口是由什么造成的,但是他并不想多问,只是环视了一下四周,然后说了一句。

“我去拿医疗工具。”

“不用。”晏华阻止了他,稍微弯下腰,伸手拉开了书桌的最后一层抽屉。“我这里什么都有。”

那一层抽屉里着实放着一个医疗箱,赛斯将抽屉拉到最大,好不容易才把那个大箱子搬了出来,里面的医疗工具一应俱全。他一边从里面整理出要用的道具,一边随口问了一句。

“为什么要找我?”

既然伤口的来源他不好意思开口问,问一下别的和自己相关的问题总是可以的吧。只是他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便补充着问道,“我的意思是,明明医疗部队里有那么多有经验的人,为什么要找...”

“你对我提拔新人的做法有什么意见吗?”对方突然打断了他,言语中并没有透露出任何不满,赛斯却还是听的有些不舒服。

“并没有,但是和我同龄的人也有很多很出色的。”赛斯不甘心的回了一句,一手架起了晏华的胳膊,将绷带从底下绕了过去。

晏华轻叹了一声,解释道,“我看了你的资料。神学院出身,有一定的医学背景,家庭背景清白,身体素质优秀,入伍以来一直表现保持在中上游水平。有一定的逆反心理,但不算太重,属于知错能改型的。”他顿了顿,“最重要的是,你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

赛斯的动作停了一下。

“我这里有两次体罚你的记录,第一次是因为你在训练时偷偷跑出去,第二次是因为你的打靶训练成绩太差。”晏华说完,稍微停顿了一下,“或者说,第一次是因为你想跑出去帮你中暑的队友拿药,第二次是因为你注意到我来了,故意打脱三靶,以便引开我对你那个五靶的成绩加起来还不如你两靶成绩的队友的注意力。”

这一席话说完的时候,晏华的目光转向了赛斯,他注意到赛斯的眉毛抖动了一下,显然是被拆穿了的反应。

“在这个人人都害怕被体罚和驱逐的地方,你能做到这一步,也是相当不容易的。”并没有等着赛斯的回答,晏华自顾自的评论了一句。

“本能的反应而已。”赛斯终于是开了口,老实说,可以的话,他并不想晏华太过于注意到自己,他没有什么在军营里往上爬的想法,更希望是安安稳稳的过完这段日子。

像是听出了赛斯话语里的拒绝,晏华便没再多说些什么,他顺从的让赛斯帮他处理好伤口,左手顺带拿起了一份文件翻阅了几页,直到感觉到腰腹处一阵轻微的勒紧。

“好了。”赛斯看着自己完美的包扎,略感自豪的说。“这几天尽量不要乱动右手就行。”

“嗯。”晏华应了一声,另一只手放下文件,很快的把衬衣重新拉上了。

“你都不检查一下么?”赛斯问了一句,似乎是有些不满意晏华的反应。

“如果你的医护处理还需要我检查的话,你就可以回家去了。”晏华说着,单手扣好了衬衣的扣子。

“……”赛斯一时间被梗的没话说,出于对方的话中占理和职阶的高低再度选择了缄默,默默收拾好医务箱里的物品,放回原处,便朝着门口的方向走去。

“等一下。”晏华在他快要开门出去的时候,突然叫住了他。

出于对命令的敏感,赛斯立刻立定站好,转过身来,重新面对着办公桌后的长官。

“今天的事情,不要说出去。”晏华不带感情的强调了一句。

“知道了。”赛斯也不冷不热的回复了他。


- TBC - 


评论 ( 10 )
热度 ( 1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