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军队paro】暗夜光芒 [18, 19,20][完结]

※ 永远的7日之都,军队paro,军官晏华 x 医疗兵赛斯

※ 拖了一年,不容易,完结撒花✿✿ヽ(°▽°)ノ✿

※ 整个故事:【1,2】【3】【4,5】【6,7】【8,9】【10,11】【12,13】【14,15】【16, 17】


正文下收


【18】

忘了是第几个人这么对他说了。

他们说赛斯你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好人,就算哪一天你前一秒咬牙切齿巴不能把那个人撕成碎片,下一秒也会说着能拯救的人绝对不放弃然后出手去救他的。

这种时候赛斯就会笑,说自己是以前在教会长大的,“神爱世人”这种思想接受的久了,才会变成这样的。

但他自己完全不讨厌自己这样的性格,对他而言,多救一个在这个世间迷途的羊羔,对他而言就是他表达对神的爱的方式。

他也一直以为,自己帮助晏华,不过就是在履行他神的仆人的职责而已,但是后来他发现好像不是,他的行为早就超过了自己应有的职责了。对于其他人来说,在深坑的边缘拉他们一把,就算是他给予他们的救助了。但是之于晏华,他是可以不顾粉身碎骨一同往深坑里跳,再拼了命的把他救上来的。

所以他在看到晏华的瞬间,气就消了大半,接踵而来的就是紧张感一拥而上。

该死的,他怎么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


鲜血渗透了内里的衬衫,甚至是外面那件不算单薄的大衣,在地面上蔓延开来。

晏华就躺在那一小滩血迹上,脸色白的像一张纸。赛斯把他上半身抱起来的时候,甚至有种冬天提前到了的错觉。

他怕晏华因为失血过多休克,于是一直轻轻拍他的脸,尝试把这个已经昏过去的人叫醒,所幸晏华毕竟在军营里待了一阵子,身体底子不算差,在赛斯急切的呼唤中还着实恢复了一点意识。他发不出声音,所以只能用手指轻轻的敲击,落在瓷砖地面上,甚至发不出一丝声响,但赛斯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这微小的动静。

他把晏华的大衣解开,拉开了右半边的位置,马上暴露出了已经被染成深红色的衬衫,让他忍不住咬牙切齿的骂了东湛一句。

因为手边没有锐利的工具将衣服剪开,而且担心衣服粘连到了伤口,强行撕开会造成二次伤害,赛斯即便是急得要死,也只能耐心的解开衬衣的扣子。他将晏华的左手放在自己手臂上,对他说了一句。

“痛的话就掐住我,不要硬撑,你现在要保持清醒。”

后者轻轻在他的手上点了点,以表示自己听到了。

赛斯集中了一下精神,他现在必须万分小心,生怕自己对晏华造成二次伤害。他深吸了一口气,抓着衬衣的一边开始慢慢向手臂方向拉,不一会儿就听到了愈发急促的呼吸声,手上突然刺痛了一下,让他本能的抖了抖,在意识到那是晏华的动作时便马上恢复了精神,轻轻的就着力将衬衣脱至手臂部位,露出了里面已经被浸染的血红的绷带。

赛斯突然意识到,在手臂上那一次刺痛之后,他就再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力量了,低下头看的时候,发现明明是放在他手臂的手,却自己默默的攥成了一个拳,死死的握着,也不愿意再去碰他的手臂。

赛斯叹了一口气,觉得这个人真的是有好奇怪的坚持,明明不想伤害他人的心比谁都强,却非要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晏华失血的情况比想象中的严重的多,他的整个右肩上的伤都崩裂了,尤其是东湛最后拼了命的给他那一下,扯裂了他的整个伤口和周边无辜的血肉,鲜血一直从裂开的伤口处往外涌,晏华因为失血有些缺氧,每一次呼吸都艰难又吃力,粗重的好像随时要断掉一样。

这么大的创口,如果不是用药物抑制的话,正常人早就已经痛昏过去了。

“你不要命了吗…你这样稍有不慎就会死的。”赛斯看的又急又气,他把外套脱下来,让一个人帮他抬高晏华的手臂,自己将外套垫盖在伤口上,轻轻施压以促进止血。

“别睡着。”赛斯伸出一只手,将晏华放在地上的左手拉起来,扯掉了他的手套,握住了他冰冷的手指,“拜托你了,再坚持一下。”晏华的左手手指动了动,而后回应似的勾住了他的手指,作为他清醒的证明。

赛斯就这样保持着那个动作大约5分钟,为了让晏华保持清醒,他一直尝试在跟晏华说话,最后没有话题可聊,便把晏华这几天下来做的他觉得过分的事情,不要命的全部细数了一遍,一直到他手中的外套已经被鲜血染了个通透,赛斯才明显感觉到血流量减少,手中的手指已然失去了力气,顺着他的掌心便缓缓的滑了下去,被赛斯迅速抓住了。

“你别乱跑了…再乱跑我会抓不住你的。”

不知道是在对晏华,还是在对他掌心里那只传递清醒信息的手指说的话。赛斯低下头,看了看握在自己掌心里的手。晏华的手指很是修长好看,即便是常年持枪留下了茧子也丝毫不影响,只是现在因为失血呈现出一种病态的白。

“赛…斯…”

微弱的,沙哑的声音,伴随着掌心中的手慢慢攥成拳。

赛斯连忙去看晏华的情况,后者的眼睛仍然是闭着的,但似乎意识有了略微的清醒,他的喉咙里混杂着血痰,以至于模糊了他的发音,但赛斯还是清楚的捕抓到了从他嘴里缓缓吐出来的字眼。

对不起。


白箫死了以后,晏华着实有过短暂的自责和懊悔,他从白箫为数不多的遗物中得到了一个代表他副手职位的胸章,还是顾老爷子托了些关系拿给他的,毕竟晏华那时候的嫌疑还没有洗干净,接触死者遗物这件事情简直就是遥不可及。

那之后他就开始或多或少的刻意和他人拉开距离,尽量保持着战友或者同事关系,从不越过那条界,有任何重要的事情也不再交付他人。他经历过那种真正信任之人因为他的错误判断而死去的事情,就绝不会再冒相同的风险,即便是把自己推到悬崖边上,也要让那些想要拉住自己的人退到距离自己很远的位置。

他不会再让身边的任何人,为他去死了。


把赛斯卷进这件事情,也并非他原先所愿,他本来计划在比试枪法的那天晚上过后,就再也不将他牵连其中的,却没料到赛斯为了他一次又一次的站了出来。在医务室的时候,他明明已经下定决心要把对方推开了,却不知为何,在对上那双眼睛的时候,不由自主的犹豫了一下,然后把他带向了错误的决定。


你这个人,为什么推都推不开呢。



【19】

清晨的日光从地平线上徐徐亮起,在天空上泛出一片鱼肚白,赛斯趴在医院走廊朝向阳光的窗户上,打了一个长长的呵欠。

他没有资格参与手术,却也没有回到军营里去,而是在医院的长椅上待了一夜,从手术室的门口一直等到病房的门口。他也说不上着急,毕竟他对自己的紧急处理技术还是有点底数,清楚的知道被送进手术室的人处在什么情况,也知道接下来的情况只会越来越好而已。但他还是留在了医院里,是出于一个神的仆人的责任,还是出于一个尽职的医疗兵的义务,他也不清楚。

秋天的早上有点冷,医院的走廊里也是冷冷清清的,冷风顺着窗户的缝隙灌进来,带着秋天独有的气息,吹得赛斯打了个寒颤,同时透过病房的窗户看了里面的人一眼,小声的说了句,“怎么还不醒。”

他的指尖轻轻的敲击在玻璃上,发出“嗒,嗒”的声音,像极了临近闹铃响起时的闹钟,每一格指针摆动都显得清脆且喧闹。

走廊靠近楼梯那头传来了脚步回荡在楼道里的声音,赛斯循着声音转过头去,很快便看到了穿着深色军大衣,踩着黑色靴子的军队领袖缓步的走上了这层楼。那人朝前走了两步,抬起头正好和赛斯的视线撞在一起,出于在军队训练了好一阵子的本能,赛斯连忙站定身子,冲着来人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顾老爷子抬起手,朝下挥了挥,示意他放下,而后他迈开步子,走到了病房前,赛斯后退两步,让开了位置。老将军朝着房间里面看了一下,发出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然后他转向赛斯,对他说。

“你跟我来一下。”

赛斯还是第一次被比晏华级别还高的军队将领下令,他丝毫不敢犹豫,迅速跟上了老将军的步伐。


这家军队医院坐落在军营的本部,也幸亏是在本部,晏华才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最好的治疗。顾老爷子的办公室在这附近的行政楼里,从医院出来走不过十分钟就到。

赛斯跟着他去到了他的办公室。毕竟是老将军,办公室的装潢都有一股符合他那个年代的气质,反而让赛斯有些想念晏华办公室那个连个家具都看不到的北欧性冷淡风。

顾老爷子坐到了自己那一侧,然后示意赛斯坐在自己对面,自己则拉开了一个抽屉开始翻找起什么。

“你们昨天晚上的事情,我都听到了。”他一边翻着抽屉里面的东西一边说。

赛斯紧张的搓了搓手,其实对于昨天晚上的事情他多少也有点自责的意思,自己在紧张情绪的压迫下有点冲动过头,才让整件事情没能很好的收尾。

“你也别太过责怪他了,他也有自己的苦衷。我明明记得在这儿的…啊有了。”他自言自语的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本厚厚的相册。“你知道白箫是谁么?”他问。

这个名字很是耳熟,在资料室那天晚上晏华和东湛都提到过,但具体是谁他并不知道,于是赛斯摇了摇头,随后看到顾老爷子递过来一张相片。

照片上面是三个人合照,赛斯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认出了那个万年不变的冷漠脸,然后看到了旁边那个最近没少骚扰他们营的东湛,以及一个他不认识的短发年轻人,一只手搂着晏华的肩膀,另一只手对东湛比了个中指。

“居然就过了5年了,时间过得真快。”顾老爷子一边说着,一边点上了一根烟。“这个是当年他们班的毕业照,我是当年负责他们班的教官。”他不慌不忙的抽了一口,“晏华左边那个人,是白箫,后来他和晏华被分到了一个营,白箫成了他的副手。”

这一句说完以后,他停顿了许久,像是在等着赛斯消化照片上的内容,又像是在思忖着接下来应该说什么。赛斯也不敢多问,就任由老爷子注视着自己手里的烟头逐渐被火星侵蚀,他把手伸到烟灰缸旁边,轻轻抖了抖烟灰,才借着往下说。

“去年的这个时候,白箫在调查某个案件的途中,被人杀死了。”

“啊…”

“你应该也知道了,杀死白箫的人不是别人,就是东湛,因为当时白箫查的贩毒案,和东湛有很大的关联,这件事情我们刚刚证实了,所以东湛为了掩藏真相,不惜对昔日好友开了枪。”顾老爷子的口气里,多少有点惋惜的意思,毕竟正是这一枪,把三个人的友情从此打的七零八落。

“东湛,他怎么想的我不知道,我这个当老师的,最失败的地方就是从来没有看懂他在想什么,就像资料室的事情一样,我怎么都没想到是他做的。至于晏华,他那时候是亲自去看的白箫的尸体。”

他停下,发出一声重重的叹息。

“他没有跟任何人说,那时候他看到了什么,只是从那以后,他就自觉地跟所有人都保持距离,拒绝别人的帮忙,生怕一点感恩之情就会把他带回之前那种感觉里去。”他顿了顿,接着说,“像你现在这样和他如此亲近,对晏华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我已经很久没看到他和一个人走的那么近了。”

“他在自责吗?”赛斯把相片递回给顾老爷子。

“他没有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来过,不过,当时确实是他让白箫去查的这个案件,和他多少也脱离不了干系吧。”顾老爷子把相片塞回了相册里。“总而言之…”他把手里的香烟在烟灰缸里捻灭,看着灼热的火星化为灰烬,才重新抬起头,看向赛斯。

“希望你不要就此放弃他。”



【20】

晏华在床上躺了两天,就又耐不住寂寞的开始忙碌。

赛斯敲门进到病房的时候,床上的人正在咬开钢笔的笔盖,右手僵硬的将刚看完的文件压好在合拢的笔记本电脑上,然后左手流畅的签了个名。

赛斯看着就想敲床边那个士兵的头,你老大的手都这样了你也不帮忙压一下纸,真的是没脑子,活该干了这么久还在这个位置。

晏华签完字,用大拇指将笔盖盖好,那个士兵便接过那张签好的文件,恭恭敬敬的出去了。

赛斯抢在晏华把腿上的笔记本电脑打开之前,一只手按在了上面,然后顺理成章的一抽,抢到了自己手里。晏华也没抗争,甚至连眼睛都没有抬一下,他轻叹了口气,身子侧倒在柔软的靠背上,放弃挣扎似的合上了眼睛,直接给赛斯留了一个背影。

是有多不想见到我啊喂?我好歹是你的救命恩人好不好?

他刚这么想完,忽而又想起来晏华因为右肩受伤,只能这样侧躺着,正在他犹豫要不要搬起椅子移动到晏华面朝着的那一边的时候,对方率先开了口。

“那天晚上…谢谢你帮我伤口做的处理。”

“啊不用客气,毕竟我是当时在场的唯一一个医疗兵。”听闻这样的夸奖,原本有些窘迫的他很快的恢复了自己的本性,但这种尴尬只离开了一秒,就又回到了房间里,所幸晏华接着说了下去。

“回去以后我会给你这次的行动记录功绩和提高奖金的。”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赛斯简直有种想要拿起军中广播用的大喇叭朝着晏华耳边喊的冲动。但他抑制了一下,安慰了自己一句有奖励也是好的,随即搬起床边的椅子,绕到晏华的面前坐了下来。

晏华并没有闭眼,也没有阻止他,他就这样一直注视着赛斯把凳子放下,直到他坐好,他的视线还一直停留在赛斯的身上,看到最后先觉得有些不自在的人反而是赛斯了,于是他反问到,“你不赶我走吗?”

“如果你说的是那天晚上的事情,我已经道过歉了。”

“你…”赛斯一时间哑口无言。

“如果你不想回去训练的话,你还可以继续待在这里。”晏华顿了顿,“我会帮你处理你的教官那边的请假事宜。”

赛斯的表情突然明媚了起来。“真的吗,我可以在这里待着吗?”

“嗯,想待多久都可以。”晏华注视着他,在赛斯如同汪洋大海的眼眸里收获了这段时间以来如此难得的平静。他有意无意的将左手搭在床边,平静的在睡意中合拢了眼皮。

那只手不似平时的过度谨慎,像是在发出什么邀请,赛斯试探性的将手放在上面,做好了对方随时抽回的准备,晏华却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他的手掌上全是长期枪械训练磨出来的茧子,摸起来有些生硬,能明显感觉到上面的纹路,却相当的温暖。

平静大概是一种会传染的情绪。

赛斯就这样握着晏华的手,头侧躺在柔软的床上,两人相对着,在寒冷的冬季来临前,轻握着彼此的温暖。


当晨跑时能够感觉到露水带来的湿气时,就意味着春天降临。这个时候晨跑总是最难受的,跑完以后浑身湿黏,是汗水还是潮湿都难以分清。所幸当时入伍的那批新兵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即便是当年常常落在队伍后面的医疗兵队也能赶上大部队的步伐,也不必为这样艰苦的条件哀嚎半天了。

接近弯道旁边的那棵树在经历了冬日的摧残,变得光秃以后,重新长出了绿芽,满眼清新的绿色和深红色的跑道倒是形成了不小的反差。

跟着大部队一同跑过弯道的时候,赛斯习惯性的抬起了头。他的目光越过那棵树,一直落到了后面二楼的走廊上。

那里站着他的上司,他曾经拯救过的病人,他现如今的,恋人。

赛斯并不是什么胆大妄为不遵守纪律之人,也不愿他人称自己为圣人,不过是为了随手帮助身边的人,偶尔突破一下纪律的底线罢了。所以那天在病房里,他所能做到的极限,便是把那只手握上去而已。

只是没料到,自己从午睡中醒过来以后,就发现本来只是交叠的手,被紧紧的握住了。

晏华湛蓝色的眼眸正低垂着,打量着他们两个人交错的手指,他的拇指抬起,反复的轻轻的抚过赛斯的手背。

赛斯瞬间清醒过来。

他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弹起来,想要挣脱晏华的手躲掉,理智先于他一步反应过来这样可能会扯到面前的人的伤口,于是他停在了原地,低头看着那只还未脱离的手,不知应该从何说起。

房间里很暖,甚至有些热了,赛斯用另一只手扯了扯领子,觉得自己在冒出无形的汗,然后他的注意力很快被晏华的手拽了过去。

他为了就着晏华的力道往对方那边凑过去了一点,两个人离的很近,漂浮在两人中间的热度不知道源于房间的暖气还是脸上冒起的热气。

最后是谁先开始的已经说不清楚了,但那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

情到浓时、恰到好处的唇齿相依。

那个吻并没有持续多久,却足以道尽一切,晏华率先放开了赛斯的手,他像是被挑战到的纪律一样,恢复了淡漠的口吻,说了一句,“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扰乱纪律,赛斯。”

赛斯本应是一幅吃瘪的表情的,他却抑制不住的有些嘴角上扬,他从椅子上起来,后退了两步,语气来还带着些笑意,“是,长官。”

他知道,只要他还待在这个军营里,待在晏华身边,这个故事就会继续下去。



- 全文完 - 


后记: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不懈的追着我更新!虽然拖我也是真的能拖,但其实说实话之前一直拖着是因为没有想好最后一章怎么写。【18】【19】早在一年前就写完了,只是一直卡在结尾这个地方,最近重新拿起来读了一下,才写出了这样一个结尾。

我觉得刚刚好!主要是我也暂时想不出比这更好的结局了(是我太菜,士下座

本来一开始真的是奔着华哥皮肤去写的,写着写着又开始熟练的勾心斗角,不知不觉就写了超出自己预想中字数的章节。

这篇文可能会让人觉得,一直都是赛斯在付出,在拯救晏华,这跟本身剧情的设计有关,而且晏华也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所谓《暗夜光芒》,指的就是因为过往的经历陷入黑暗中的晏华,被出现在他生命中的这道光拯救的故事。

晏华并不是完全没有付出,但他的重心一直放在不让赛斯卷入进这件事情来这个重点上,所以他一开始的感觉是相当淡漠的,因为不想跟赛斯的关系扯得太近以至于波及到他,包括他直到最后都在尽力达成这个目标,所以他明明可以很强硬的拒绝赛斯跟过去,却还是接受了这个发展,为的就是让赛斯彻底死心,就算是在心口上开一道口也要不择手段的达成目标,这就是我认知里的晏华。

而对于赛斯来说,他一开始也并不想卷进这件事情里,他也是由善转变成的爱。后来在他跟晏华的相处中,很多事情就变成了他自己主动介入,包括主动敲开洗手间的门,主动站出来跟东湛对峙,主动提出要帮晏华去找资料,因为赛斯他本身就是一个不会对这些情况见死不救的人,更何况都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如果说晏华是动机使然的话,赛斯更多的是一个性格使然,转变为后期的动机使然。

最后这个结局就是基于我对他们两个这个时候心境的想法,他们对彼此释然了吗,释然了。他们走到我们希望他们走的那一步了吗,其实还没有。

所以这个故事还是让他们两个自己走下去吧。

只要他们还在一个地方,一切就会发展的应该成为的模样。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0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