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随便聊点,关于七都剧情的主线

0202年甚至快1202年了

我还是觉得【神明坠落】那三条线是最牛批最震撼的主线

他跳脱出了“和不同的人合作,关闭黑门,拯救这个世界”的思维

(这三点,基本都是表层目标,大部分的周目都在尝试达成的几个目标)


但是你越过这个表层目标,直接深挖到本质,这就是厉害的地方。

因为你前面三点,无论你怎么样在这个周目里实现了,都会陷入轮回,把所有的成就清空

那么如何打破这个怪圈,就是你要跳到更上层的视角去:

即你要么把这个世界掀翻,要么把这个轮回打断


那三条线是交界都市的神器使,第一次接触到“神”的存在,而且把神明直接拉下马,打破了塞拉菲姆控制的第一层世界。

说到底神器使也不过是,人拥有了超能力,你的思维如果跟普通人无异,无法跳脱出这个世界、这个轮回、这个思维存在的话,你根本就不知道在你存在的世界之外,还有别的物种的存在

要达到这个方面的思考时极其困难的:你每一次7天一过,你的记忆就清空,留下零点零几的记忆残留。

现在对于我们这些老咸鱼指挥使来说这零点几的记忆已经不算什么了,但是对当时的情况来说,你作为指挥使其实并没有那么熟悉那个世界,我们的想法也一直局限于救安还是救安托,要不要跟希罗走这件事上,忙于应付眼前的事情,从而并没有意识到那之外的世界。

所以当时这种不拘泥于眼前的目标,而是直捣boss黄龙的剧情,就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直到现在我还觉得这条线水平超高


为什么有的时候我们觉得新线出了,觉得不够带感,那是因为那些线的核心还是停留在最表层的问题上:你的目的只是在跟不同的人一起拯救世界。

而在两年以后你已经对这种事情感到厌倦了,你觉得根本救不了,反正世界到头来也是要毁灭的,只不过是换着方式毁灭而已,搞得跟单人线扩写、填充人设一样,这就是觉得不好看的核心原因。

这种剧情有必要吗?有必要,因为他为轮回提供了一个理由,你在达成这些目标时,总会有未完成的缺憾,没有达成:让世界幸福,这个目标,所以你开始重新轮回。

但这种剧情好看吗?这个得看写手的实力决定


二周年的主线,内容丰富,但不够深入。他往前探究了希罗和埃索林的过去(好家伙那之后希罗几乎一点戏份都没有了),往后跟你说埃索林要来这个世界了,就这样,让你知道了,塞拉菲姆的世界只是第一层,那之上还有第二层世界。

其实暗托线本来久违的碰到了这个世界之外的话题,但是没有把控好,搞得最后跟安托OOC一样,该讲的没讲,不该讲的讲了一堆,但他至少证明了一件事,就是如果说晏华+珈儿可以搞定塞拉菲姆的话,安托搞不定埃索林,得有别的办法来搞定埃索林,这就成了你接下来,颠覆第二层世界的目标。

本质上来说,你只是把干掉的目标,从塞拉菲姆变成了埃索林而已。

彼安汀线,好看是好看,这个人物塑造的相当好,但也还是没有碰到世界的本质,他就有点像你要跟八十万天兵天将开战了,然后你身边来了个天兵,然后跟你说我来是觉得你很可怜,但并不能改变你还在面对七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天兵天将的事实。


那接下来怎么办呢,我觉得有三种可能,下面都是我乱猜的

第一,神器使+神器使+若干神器使 → 搞定埃索林(一周年用过了,重复可能性不大)

第二,彼安汀联合什么东西,一波弑母(这个如果要搞一定是在某个重大时刻)

第三,埃索林被更大的神搞没了,更大的神降临,七都开启全新篇章(同上)


你还能再次超脱出现有的视角,跳到更高处的地方去看吗?

这就是我对七都接下来的剧情的期待。



我非常热爱这款游戏,以上文字全部出自真心,欢迎随便反驳我

评论 ( 17 )
热度 ( 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