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2021生贺】我和我狭小而广阔的世界

从New York City出发,往北边的Hunter去的两个小时的旅途中,外面的世界逐渐从城市里的灯火通明,一路驶到因为没有路灯而逐渐黯淡的高速公路上。窗外的景色也从高耸的跨河大桥,林立的楼房,变成了大片大片被雪覆盖的荒野。我从车子里望出去,右侧是一片被雪覆盖的平地,再远一些便有了山峦起伏,即使是在夜晚,也能看到那些伫立着的干枯的树木,他们就这样安静的注视着来往的车辆。

此时是2月中旬,纽约州罕见的还没有从寒冷中脱离出来,甚至时不时仍然飞舞着大雪,一不留神就用白色的壁障堵住了家门口的去路。

但那依然挡不住我们冒着糟糕的天气一路向北开的愉悦,许是被关在我那个如同火柴盒一般的小书房里太久,一场朋友婚礼的邀请将我从那个日复一日待着的地方推出来,如同窗台上堆积的雪花,只轻轻一吹便在肆意飞舞中感受到自由。


从去年生日的隔天开始到今年的生日,我正好经历了一整年在家工作的生活。

我几乎每天的移动范围都集中在厨房、书房和卧房,早晨睡到距离上班前半小时,起床洗漱一番便直接坐到桌前迎接每天早晨9点钟开始的第一个会议。没有了通勤,剩下来的时间都被拿去补足睡眠了。但与此同时,我在地铁上阅读的习惯并没有一并转移到我的日常生活中来:至今一年里我一本书也没有读完。

因为不出门,对于四季来临的反馈也缓慢了许多。纽约是一个四季相当分明的城市,盛夏的炎热和暴雨,秋天的微风和凉意,冬天的大雪和严寒,还有尚在路上的春天的回暖和湿意,这一年对我来说几乎没有分别。

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最大的问题就是常常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我的面前就是一扇窗户,夏天暴雨滂沱时,明明是白天,外面却一片黑暗。冬天的时候天黑的早,下午四点钟就可以看到对面的大楼逐渐被夕阳照的金黄,再过一个小时夜幕就会完全降临。

那扇窗户好像一块电影的屏幕,播放着一年四季的轮番变换,却完全影响不到我,只有偶尔打开窗探出头去,感觉到外界带着四季不同气息的空气涌入鼻腔时,才会感觉到已经是这个时节了。

2月中旬的时候又下了一场大雪,公寓的门口由铲在一旁的雪堆叠而成了高高的雪丘,等到我这两天再次朝窗外望出去的时候,他们都已经消失殆尽了。


生日对我来说一向是一个神奇的日子,我人生的几次落到谷底再触底反弹,往往都是在我生日过后的一段时间里,2020年也不例外。

我不喜欢细数自己的挫折,所以在去年给自己的贺文里,对我当时的困难也只是一笔带过,“过得很艰难”,我如此简单的陈述着,但并不想赘述自己当时的心境,还有那种强烈的想要放弃的冲动。

那个时候,我的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在、或将面临更深的苦痛,和更广阔的世界比起来,我遇到的所有困难,都微不足道到好像大部分人都会经历过一样。

我在选择缄默的同时,也决定重新捡拾起一地破碎的信念,重新拼起来,然后重新迈出步子。

非常幸运的是,还好那个时候我选择了继续前进。

五月份的时候,在疫情开始变得严重、各个公司逐渐转为线上工作的时期,我换了一份全新的工作,认识了我现在的导师兼主管。虽然因为疫情关系,直至今天为止,我们两个一起喝上一杯咖啡的承诺都还没有兑现,但只是从每天线上的工作中,不言而喻的信任已经建立了起来,她会放心大胆的让我去做很多工作,不吝惜赞扬和夸奖,也愿意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问题。

我尤为记得的一个项目,是在我刚进公司三个月的时候,我需要对着CEO讲述重新设计我们公司网站的进程和现有成果。在那之前她一直没有时间看我做的报告草稿,我也不确定自己行进的方向是否正确,于是第一遍过文件的过程中,我一直尝试用尴尬的笑掩饰我其实对自己准备的东西没有信心。

但是她非常认真的在听,过程中还一直用非常积极的话语引导我,以及跟我说如果是她,某些地方会怎么改。

我向来是那种,如果你信任我,我就会尽最大的努力不辜负你的信任的人。因为她一直让我相信我做的事情做的东西是对的,所以我越讲述越对自己做的事情充满信心,后来还花上不少时间把她指出的问题全部改了,只是为了最后能在CEO面前呈现出最好的成果。

结果相当的好,意料之内也是情理之中,虽然可能有一部分是我自己花的时间,但因为前一天和她一起的准备,把整个报告完全拉到了另外一个级别。

进入公司以来我接手的项目不少,但这个项目一直留在我内心的一隅,项目行进的过程,她对我说的话,我做的努力,以及最后听讲人的反馈,距今时隔大半年我还能清晰的回想起来。

我的公司里只有我一个中国人,与此同时,这个公司因为汇聚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员工,甚至连美国人在这个公司里都算少数群体。但也是因为这样不同的背景,以及大家都因为母语不是英语而参差不齐的语言水平,让我轻而易举的抵消了“英语说不好”、“意思表达不清楚”等等这样的烦恼。我们特别像一群因为工作聚集在一起的人,种族、国籍和身份都不是我们的代表,我们所在的项目才是。

这样的工作经历对我来说可谓是前所未有,我又因为这样的开放和包容性感觉到庆幸万分。


在这份正式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的同时,我也当上了一名文书老师。

起初申请这份工作的理由是什么我已经忘了,但它带给我最好的经历,就是我藉由这份工作,跟形形色色的人产生了交流。

2020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相当艰难的一年。亲密的人际交流在这一年大幅减少,对于我们这些在海外的人来说,最容易产生的问题就是因为无法和人产生交集,时常一个人待着,而衍生出很多心理问题。

我是一个极其喜欢交流的人,做倾听的那一方也好,输出想法的那一方也罢,我喜欢观点上的交集,我的工作也希望我能尽可能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了解不同的人的生活状态。

在这一年里我接触的每一个学生都像一本书,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独特的故事。因为我的这份职业,他们会不吝惜的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我。

从朋友婚礼回来的那一天,我的一个学生正好收到了一个大学的offer。那一天里,我经历了很多很好的,但其实并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但那一瞬间我由衷的觉得高兴,为这些好事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人高兴。

我的学生、我身边的朋友,也许他们是一本书,但我所参与的的事情,是和他们一同翻进了下一个章节。当我也成为了书里的一部分,便能同样感受到他们的幸福和愉悦。

这一年于我而言就是人生的重新起步,发现了自己擅长和热爱的事业,并把他们做成我现在的工作,我想不到有比现在的事业更好的事情。


不管日子过得如何,都要好好吃饭。

从前在纽约城里工作的时候,总是会被路边的店面吸引,亦或是晚上下班回家晚了懒得做饭而草草打发一番。而当我的行动范围被局限于家中,并且有了更多时间耗在厨房里时,如何吃上更好的喂饱自己,就成为了这一年经久不衰的话题。

岩烧牛舌、意式烩饭、荷兰松饼、椰子鸡煲…从中餐做到西餐,从主菜做到甜食,我的手机相册里挤满了各式各样做过的菜式,虽然看上去不如想象中美观,但几乎不怎么重样。每一天工作的日子都可能很忙,每一个居家隔离的日子也可能很寂寞,但是每天晚上坐在一起面对美好的食物的时候,就会觉得活着好幸福,因为只有好好的活着,才能每天吃到不一样的食物,填饱寂寞的胃和心。


这是没有任何旅行的一年。

从上大学以来就保持着的每年一次旅行的计划终于在这一年按下了暂停键,因为疫情,也因为工作。

在气温还没有降下来的周末,我偶尔会去国家公园的山里面走一走,那些地方偏远且荒无人烟,可以短暂的摘下口罩,和大自然亲近的交流。

说着想要去看秋天的红叶,去到山里却发现叶子已经黄透了,大抵是品种不对,或者已经来晚了,下一个周末再去别的国家公园时,却又发现山里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雪,上面落满了枯枝败叶。看红叶的想法就这样从来没有实现过,但谁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想看红叶呢,兴许那只是一种引导着我出门的意象而已。气温一骤降,我就选择安逸的窝在家里了。


这一年去过最远的距离,可能就是这一趟朋友的婚礼。

我已经忘记上一次参加婚礼是什么时候了,只是这样的婚礼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十来个亲朋好友相聚,父母远在重洋送来祝福,整个婚礼的过程既短暂又感动,婚礼结束以后大家纷纷把身上庄重的衣饰一脱,又回到原来的生活里。

没有繁杂冗长的过程,没有拘束的礼节,一切都真实而又顺其自然,婚礼开始前的手忙脚乱,朗诵婚礼誓词时的磕绊,祝福新娘时的哽咽,自从疫情以来,我感觉自己似乎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纯粹而真挚的情感交融在一起。

我突然想起来时的路,想起那一片黑暗的荒野,和山上黑黝黝的树木,我又看了看眼前,外面大雪飞扬,屋子里却依然明亮,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

那一刻2021年对我而言才是真正的开始,太阳从荒野上升起,光芒照耀在白雪皑皑的大地上,我的世界如此狭小,但在这一刻却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广阔。

一如我这一年所处的世界——明明身处于一个狭小的房子里,所看见的世界却是如此广阔。


2021年生日快乐。

临近生日这天已经没有了往年那种兴奋和激动,但我仍能把每一年的这一天作为我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期望自己能坚持思考、坚持阅读、坚持创作、每一年的这个时候回过头,都会觉得自己比去年这时候的自己更好了一些。

这一年里,我已经习惯了戴着口罩出门,每个店铺门口都因为有人数限制而要排队,无法自如的乘坐交通工具,去很远的地方。但我还是很想念搭乘着纽约永远不准时的地铁一路晃到中城、穿过那些林立的高楼到达办公室;想念那些可以自如的和人面对面的交流谈话;想念晚上肚子饿了、可以直接出门买夜宵的日子。

我希望那些再普通不过的日子早些回到身边。

我也衷心的希望2021年,这个我热切的爱着的世界会更好。


Mist City. 

2021.3.2 23:59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