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漆黑的因果线】攻略及重要分支节点(12月6日更新)

新剧情的量超——级——大——!

感想就是做完这一次攻略以后我再也不想做了orz太辛苦了,整整6个小时

而且这条线的难点在于——所有的地图全部要重新推一遍_(:з」∠)_太难了

彩蛋在于我发现了这条线里面有一丢丢维尔特的故事


重点:

1、剧情分支在正数第4天的早上,想看分支可以直接拉到【第4天-正常时间】

2、关于收集黑核的情报在文章末尾,可以直接拉到底


进入该线的方式

论坛 - 传闻 - 【秘闻】大漩涡的秘密 - 确定前往

【我看了一下,所有人的残余率都是1.03756%】


【第7天-正常时间】

一醒来你就会看到希罗来迎接你了2333

然后你就会搬到研究所去

接下来就可以解放中央城区或者海湾侧城


注意:

1、你在解放中央城区的途中,也可以跑去解放海湾侧城,没有限制

2、你不需要幻力值来解放任何区域,所以走这条线你几乎可以不用考虑建建筑的事情(如果你走的是跟随希罗,你要考虑建设40的科技值,还有一部分的情报建筑以免怪兽把你的建筑拆了)


下面简单总结一下各城区的新解放概览,无剧透

【解放中央城区】

中央城区迎接你的是艾莉兹朝奈妮维,过程中的选项不影响,可以随便选

解放途中会得到CG#267「封锁」

解放完中央城区后可以解放东方古街




【解放海湾侧城】

海湾侧城迎接你的是黑尔加夏狩,过程中会出现虎彻奥德里奇雷克特苍澜【来看雷克特和苍澜激情对殴【不是

解放途中会得到CG#270「暗夜疾驰」【雷少太帅了prprprpr

解放完中央城区后可以解放旧城区




【解放东方古街】

东方古街迎接你的是阮颜阮羽姐妹,过程中会出现璐璐青檀钟遥重渊钟函谷

解放途中会得到CG#268「抓住你了」

解放完东方古街后可以解放高校学园




【解放旧城区】

迎接你的是屠怯怯,过程中会出现十玖凛雾格蕾莎

解放途中会得到CG#271「图书馆地下」

解放完旧城区后可以解放港湾区




【解放高校学园】

迎接你的是莉米亚,过程中会出现源千雪璃璃子亚修

解放途中会得到CG#269「新神器使的诞生」



【解放港湾区】

迎接你的是尤梨(尤梨爱你哦!),过程中会出现达格拉比穆娅韦迪

解放途中会得到CG#272「码头戏法」


※注意港湾区第4关拦截箱子的关卡,迷之难打,建议带有群攻技能的神器使,比如夜,觉醒璐璐之类的(SS3觉醒璐璐一个大可以打爆4-5个箱子)

以下是大家提供的一些建议:

 @未见 带大范围群攻,射手不太好打,朝奈伊萨克初音什么的

 @密码我帮你记 在第一条线上开大之后及时切换一个到另外一条线上去开大应该就行!建议带大范围群攻技能的比如狗和伊斯



第7天晚上进入剧情,接不接电话无所谓,得到CG#274「镜中」



接下来你会进入「梦回」时间,规则如下:

1、每次进入梦回时间时,视角与“少年希罗”重合;

2、每次梦回时间中,只能进行3次巡查探索,且只能在已解放的地区巡查。不可讨伐、建设、开发

3、若想结束梦回时间,再次点击“晚安”即可

4、一些关键事件有前后承接关系,若没有及时完成,将无法看到后续剧情


核心是【在30年前的交界都市中积极寻找关键事件】


【第7天-梦回】

巡查中央城区——支线【重要】午夜电话的约定

注意事项1:你如果没有解放中央城区的话,巡查海湾侧城,也会得到这段剧情的,所以并不一定要按顺序解放中央城区)

注意事项2:如果没有先完成巡查中央城区的话,巡查其他地方是不会触发任何事情的



【第6天-正常时间】

早晨剧情,这一段会出现菲尼克线的影像,不管打没打过这条线都会出现

这一天就继续解放城市收集黑核就好了

晚上剧情,杰诺尔出现



【第6天-梦回】

巡查中央城区-此时你会得到四个支线,建议还是先走

1、【重要】与埃索林的初遇,得到CG#275「钟情」

2、【重要】与埃索林的探讨(这个剧情好像本应该出现在第4天的梦回里的)




【第5天-正常时间】

早晨剧情,选项不影响

今天建议先用半天建设一下城市,用来解决情报问题,不过这个看个人需要,如果走【跟随希罗】的线,下面这个建筑顺序能给你提供一定的科技值和情报值

我的建设顺序是:

研究所(科技+5)-研究所-地下研究所-公共图书馆-地下研究所-市立研究中心-情报中心-市立情报局(最后一个看自己的需要建)

然后剩下的时间还是用于推图或者收黑核



【第5天-梦回】

巡查海湾侧城(这里目标写的是【送资料去海湾侧城】,但是巡查海湾侧城只会有底下这几个支线出现

1、路边的猫咪-少年希罗咋是这么可爱的男孩子2333

2、失败的努力-我觉得这个是重要的剧情?但是上面没有标重要

3、旧日的海湾侧城


————————————————————————————————————————

剧情分支点


【第4天-正常时间】

早上剧情,杰诺尔会告诉你一些事情,得到CG#273「死斗」




下面出现重要剧情分支——

选择1、【跟随希罗】(千万注意!这个是有触发条件的!!!触发条件是在这一天之前要收集到至少1个黑核,让塞拉菲姆加入你!不然这个选项会无法选择!!!)

选择这个选项会使用杰诺尔去打四方之王,因为被克制所以可以直接投降,不影响后续剧情,如果要打建议无视四方之王直接冲到后面去打希罗

之后继续收集黑核



【第4天-梦回】

这一天应该是【重要】与埃索林的探讨

不知为什么第6天也能走,就走完了,可以用这些时间去交界都市四处逛逛,这里是梦回的支线剧情总结:

巡查高校

1、勤工俭学?还是爱好?

2、天才研究室

3、旧日的高校学园


巡查东方古街

1、贫穷少年希罗

2、小小男子汉 - 这是夏狩的故事233

3、旧日的东方古街


巡查中央城区

1、寂落无声

2、着迷

3、旧日的中央城区


巡查旧城区

1、梦想的形状-这里是维尔特的故事!!!

2、旧日的旧城区


巡查港湾区

1、热咖啡、硬币

2、旧日的港湾区



【第3天-正常时间】

早上剧情,过后会搬到大漩涡居住

目标变化为拯救希罗,条件如下,今天之内必须完成

1、请雷切尔帮忙制作可以回到海面上的装置 - 巡查大漩涡 - 主线【水下的科技】

    此时分两种情况

    A. 你提前在其他地方建好了建筑,科技值达到了40,可以直接继续巡查了

    B. 你没有任何建筑,没有科技值,此时你可以:巡查大漩涡 - 主线【水下的科技 + 10】,该行动重复4次,使科技值达到40

2、科技值提到40以上去找雷切尔 - 巡查大漩涡 - 主线【再次,前往海面】

3、乘上装置前往海面,前往中央庭 - 巡查中央庭 - 主线【这里就是中央庭】-两年来第一次正面跟晏华对刚,我胆子也太肥了2333

4、将带回来的装置传递给雷切尔 - 巡查大漩涡 - 主线【无法称作凯旋的归来】



【第3天-梦回】

目标说去高校学园见埃索林,我在高校并没有巡查到,于是乎我从评论区的小伙伴(谢谢 芝士就是力量 和 ..... 两位)那里得知了这部分的操作应该是这样的↓

巡查中央城区  - 【重要】前往窄门


剧情我就不剧透了,但是还挺重要的(目前看来不走好像也不会影响后续剧情),除此之外暂时没有发现别的重要剧情



【第2天-正常时间】

目标变化 - 探索水下的城市

1、巡查大漩涡-主线【1号区域的探索】(需要1颗黑核)

2、巡查大漩涡-主线【2号区域的探索】(需要2颗黑核)

3、巡查大漩涡-主线【3号区域的探索】(需要4颗黑核)

4、巡查大漩涡-主线【4号区域的探索】(需要5颗黑核)

5、巡查大漩涡-主线【5号区域的探索】(需要6颗黑核)

6、巡查大漩涡-主线【6号区域的探索】(需要7颗黑核)


黑核的收集方式请拉到文章最尾端



【第2天-梦回】

找到埃索林

巡查中央城区 - 【重要】凋谢的花

巡查高校学园 - 【重要】疯狂的希罗

暂时没试过其他地方,不知道搜索其他地方是不是一样效果,或者可能有别的剧情


这一天梦回结束有个选项,希罗说当你见到未来的希罗时,要帮他,你要答应他

【我答应你】-选这个

【我没法答应你】-会翻车,感谢.已经么得头发的亲测,他说你会被希罗当工具人牺牲掉233



【第1天-正常时间】

早晨剧情- 有个容易翻车的选项

【说服塞拉菲姆留下】- 选这个

【带塞拉菲姆离开】-不要选这个!千万不要选这个!!!我第一次走的时候选的这个,目标变化为与塞拉菲姆一起离开,大概就是去哪里都行,然后我翻车了23333333333333


接下来的选项

【相信我们吧】- 我选了这个,另一个我没试过

【由你自己决定】



【最后一天】

有剧情,希罗会跟你讲一些事情,选项不影响,这一天没有梦回了


【结局】

进入问答之路,过了以后见到埃索林,最后得到结局#278「导师与学生」



————————————————————————————————————————

选择2、【拒绝希罗】会加入中央庭

继续解放和收集黑核吧

如果走了这条线,其后就不再有【梦回】了。


【第3天-正常时间】

早上剧情,得到中央庭黑核,地图上大漩涡开放

1、巡查大漩涡-主线【I号区域的探索】(需要2颗黑核)

2、巡查大漩涡-主线【II号区域的探索】(需要3颗黑核)

3、巡查大漩涡-主线【III号区域的探索】(需要4颗黑核)

4、巡查大漩涡-主线【IV号区域的探索】(需要5颗黑核)

5、巡查大漩涡-主线【V号区域的探索】(需要7颗黑核)

6、巡查大漩涡-主线【VI号区域的探索】(需要8颗黑核)

        题目 1,1,2,3,【?】,8,3,1,【?】,5,【?】的答案是4、9(好像是5不记得了大家自己推吧233)

        题目 【?】,3,5,7,1,3,【?】,【?】,3,9,1 的答案是 2、7、9


【最后一天-正常时间】

早上剧情,得到CG#276「造物主」




【结局】

与周围的人对话,得知他们的故事,最后得到结局CG#277「神所留下的

————————————————————————————————————————

关于收集黑核

收集黑核时,在任何区域第一次拿到黑核时塞拉菲姆和安都会出现,之后会一直跟着你

于是,在没有塞拉菲姆和安的时候,触发的剧情是和有他们两个在一起时不一样的,也就是说,你第一次巡查的地点,可以挑任务简单的,之后的剧情就都是两人加入的情况了

高校学园 -

(两人未加入情况)巡查一次,遇到乌璐,回复一下源千雪的信息,再巡查一次,得到黑核

(两人加入情况)巡查一次,得到黑核,去到菲尼克实验室


东方古街 - 

(两人未加入情况)巡查一次,遇到璐璐,被言语攻击【不是】(这个地方你如果在第一个选项选“好像没听说过”,会被璐璐揍,然后二次选项就只有“对就是这回事”能点。然后在第三个选项也是同样的效果),得到黑核

(两人加入情况) 巡查一次,得到黑核


中央城区

(两人未加入情况)巡查一次,遇到丽,叫你去修个起重机,修好起重机后再次巡查,得到黑核

(两人加入情况) 巡查一次,得到黑核


海湾侧城

(两人未加入情况)巡查一次,遇到雷克特,叫你去开发,开发一次海湾侧城再次巡查,得到黑核

(两人加入情况)巡查一次,得到黑核


旧城区 - 

(两人未加入情况)巡查一次,屠怯怯带我找到的黑核

(两人加入情况) 巡查一次,剧情是塞拉菲姆和安的


港湾区 - 

(两人未加入情况)巡查一次,系统提示你去研究所找海底潜艇的资料,这个我没试过,我猜是巡查研究所,拿到图纸,在港湾区建潜艇,再巡查一次

(两人加入情况) 巡查一次港湾区,剧情提示你去研究所开潜艇,巡查研究所【黑核·潜水艇起航】 - 这样只需要巡查一次港湾区,就会直接把潜水艇开走


————————————————————————————————————————————————

最后我要放上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两年了,我终于当面硬刚了一次华爹





感谢华爹不杀之恩orz!


有问题欢迎留言纠错,发现攻略有错请务必及时联系我谢谢!

谢谢各位小伙伴慷慨的攻略以及大胆的踩雷!

评论 ( 97 )
热度 ( 1135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