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晏赛】【未完成的约定】冬末终曲(下)

※ 永远的7日之都,晏华x赛斯

※ 未完成的约定

※ 28岁的晏华回到过去,见到了18岁的赛斯

※ 1.9w字,有点长,但是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分上下发完

※ 上篇戳我


正文下收


【8】

从纽约旅行回来以后,暑假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赛斯回到教会去干活,晏华也给自己接了个兼职。

大一新生不能搬离宿舍,但是大二开始就可以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了,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在校外一起租个房子,然后一同搬出去,这样他们既没有了太晚进不去宿舍的考量,也有了更多的空间。

他们在学校附近物色了一间小公寓,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和一个卧室,重要的是有一个特别宽大的阳台,决定好以后两个人便开始往里面搬东西,选了跟在纽约那时候一样宽的一张King size的大床,购置了一个足够两个人躺的沙发,还有一些必备的用品。

从八月份开始晏华便率先搬了进去,他对自己家里本来就没什么挂念,加上海湾侧城又远,从中央城区去高校学园比去海湾侧城方便的多,那之后赛斯便也开始频频过来,有的时候是吃一顿晏华做的饭,有的时候会顺带在床上打个盹,他准备用跟寒假一样的方法,跟老妈谎报一下开学日期,然后提前搬进公寓里来。

之前在宜家买的东西已经尽数被搬到了新家,包括赛斯那根10块钱的鸡毛掸子。晏华本来想用那根东西来打扫,却被赛斯阻止说那根鸡毛掸子是不可以被玷污的,之后把它挂在了墙上当装饰,手痒的时候便去揉一揉那根鸡毛掸子上的毛。

公寓里的装修风格被赛斯称为“北欧狂野风”,按赛斯的话来说就是晏华的北欧式简约派和他的狂野派合在一起,这种极具反差的装潢风格合在一起甚至显得有些朋克。

但是两个人在买一个红酒柜上面达成了出奇的一致,他们在美国的期间,因为年龄没满21岁,所以连一口酒都没有喝到。晏华即使拿着的是19岁的身份证,实际年龄也早就甩了21岁一截。

他们倒也不是酗酒,只是晏华本来就有品酒的爱好,赛斯是偶尔喜欢喝两口,于是在红酒柜刚运来的那天,两人就合力将柜子组装好了。

赛斯觉得,自己在遇见晏华以后,日子才真正有了一种“过日子”的感觉,可以把屋子装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可以用赚到的钱去做想做的事情,重要的是,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即使穷一点,即使屋子小一点也没关系。

装完柜子把手洗干净以后,他们两个躺在宽大的king size的两侧休息,赛斯翻了个身趴在床上,然后朝晏华那边挪了挪,后者正在闭目养神,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以后睁开眼,眼前却突然被阴影覆盖,而后额头上被蜻蜓点水般的落下一个吻。

赛斯如同干完坏事一般想跑,却被晏华一个眼疾手快擒住肩膀,径直拽倒在床上,而后翻身在上,他一只手支着自己的头部,一边打量着身下这个不知所措的人。

“干什么,谁让你突然抬头撞上来的?”赛斯虽然这样说着,眼神却直接瞥向了别处。

晏华也没有为难他的打算,只是作势吓了吓他,便松开了手,赛斯立刻如同泥鳅一般灵活的钻走,躲到了床的另一侧。

“你什么时候搬进来?”晏华问了他一句。

“啊…?”赛斯一幅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来的样子,突然想起来今年开学的时间比较早。“我今天就回去收拾行李。”他如同保证一般的说。


短暂的午休过后赛斯表示他要回教会工作了,晏华收拾了一下床铺,说自己回家拿几瓶红酒放在红酒柜里,两人便一同锁了门出了公寓,夏末时分的太阳已经没有那么滚烫了,即便午后的太阳一如既往的猛烈,却也没有了明显的燥热感。

踏出门的时候晏华突然感觉自己被什么光晃了一下,他抬手挡在眼睛前,缓缓抬头,登时却愣在了原地。


他突然在天空中,看到了一个写着“7天”的倒计时。


晏华设想过很多他回到现实世界的场景,却没想过最终,是神跟他开了这样一个低劣的玩笑。

那个在指挥使口中谈及过无数次的“倒计时”,出现在了他的世界里。

一个大大的“7天”,以及一个逐渐缩短的时间条,横亘在他的天空之上。

他停住了脚步,愣在原地,注视着那个数字,突然觉得心脏跳动的速度在异常的加快,喉咙像是被人擒住一样,一时间发不出声音。

赛斯自顾自的往前走了一段,突然发现身边没了晏华的身影,便连忙回过头来找人,发现后者一直愣愣的望着天空,他转身回去,一把拍在了晏华的肩膀上。

“在看什么呀?那么好看。”他也一同抬起头。天空干净的好似刚刚被打扫过一般,一朵云彩也见不到,一架飞机也没有。“天好蓝啊。”他感叹了一句。

晏华判断出来,赛斯并不能看到那个倒计时,于是他低下头,淡淡的说了一句,“没事。”



【9】

隔天清晨晏华独自一个人来到了海湾侧城,他知道,如果时间线与他原来所处的世界大抵相同的话,他是可以在这里找到那个人的。

街上依旧是一副没有苏醒的模样,这片灯红酒绿的街区更是陷入了他的睡眠期,街道上安静的很,几乎连人都见不着一个,晏华站在那个酒吧门口,轻轻敲了敲门,然后自行推门走了进去。

“本店的营业时间已经结束了,请您…”

红头发的酒保听到门被推开时,转向了门口的方向,却在看到来人时,停住了手中的动作。他放下手中的玻璃杯,将墨镜拉下来了些,像是在确认来人的身份,犹豫了一下,才缓缓的出声。

“晏…华?”他听起来有些不确定,让晏华莫名的有些想笑,但他还是关上了门,走到了维尔特的吧台前,熟稔的拉开自己以前经常坐的座位,坐了下来。

“是我。”他应了一声,抬头望向十年前的维尔特。

红发酒保将两手撑在台面上,低头打量着晏华,眼神中带着一丝疑惑,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大学生活很辛苦吗?你怎么看上去沧桑了这么多。”

晏华没打算跟他解释这么多,便直接抛出了今天来这里的核心目的,“你能帮我找个人吗?”

“难得你需要我帮忙。”维尔特的手指轻轻敲了敲台面,却并没有拒绝,“说吧,你要找谁。”


晏华其实也不确定这个时间点能不能找到雷切尔,他没问过雷切尔的真正年龄,所以也不知道这个时间的他,有没有可能还在学校里念书,做他的疯狂实验,但是他没有其他选择,便只能做这一种尝试,于是他跟维尔特描述了他认知里的雷切尔的外貌特征,报上了名字,维尔特告诉他最慢明天晚上给他答复,结果当天下午就给他发了个地址和电话。

晏华联系了雷切尔,后者说今晚就可以见他,于是晏华给赛斯发了条信息,跟他说今晚不在公寓里,有事要出门,让他别过来,便径直前往了研究所,结果居然在前往研究所的船上遇到了维尔特。

“你今晚不用开店么?”晏华看着他,问。

“我怕你被疯狂科学家拐走,然后你父亲到时候来找我兴师问罪。”维尔特耸了耸肩,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双手搭在栏杆上,头发被海风吹得凌乱。

“这么说,你看过他的资料了。”晏华皱了皱眉,“违反了作为情报人的道德条例。”

“少来,我这是怕你出事。”维尔特伸出手,熟练的想从后面去揉晏华的头发,却在看到那个被发胶打理的精致的发型时停住了手,生怕自己有被人从船上扔下去的危险。 

维尔特觉得这个晏华有些不一样,不只是外貌上的区别,该说他整个人的气质都有些不同,加上他突然跑来找自己,说要找一个什么奇妙的科学家,这件事让维尔特觉得有些奇怪,最终还是一同跟了上来。

两个人在研究所里找到了雷切尔,他有自己的一间独立的实验室,两个人进去的时候,他正在折磨着面前一块形状怪异的石头,他看起来跟10年后几乎看不出任何区别,像是被时光给遗忘在这个世界的存在。看到两个人进来,他抬起头,脸上依旧是那副硕大的,遮住眼睛的巨大眼镜,投射出了两个绿色的问号。

“你们是?”

晏华说明了自己就是早先给雷切尔发信息的那个人,后者眼镜上的问号便迅速转成了一个普通的像素方块,他邀请两人坐下,然后问起了来意。

“你相信这个世界有轮回吗?雷切尔先生。”晏华直接抛出了问题,维尔特就转头望向了他,带着一脸的“你真的是晏华吗?你不会是疯了吧?”的疑问。

“你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呢?”雷切尔有些不解。

“我有一个朋友…他曾经,看得到一个倒计时。”晏华稍微比划了一下位置,“那是一个7天的倒计时,但是每一次走完以后,他都会陷入轮回,也就是说,他会回到第7天的起点,重新经历一个新的7天。”他顿了顿,“但是,只有他有这不断轮回的7天的记忆残余,我们作为在这个轮回里的人,都没有相关的记忆。而就在最近,当他重新经历这个倒计时的时候…轮回被打破了。他好像是找到了这个轮回的出口,然后终止了轮回,也就是说,最后一次的倒计时,成为了轮回结束的倒计时。”

晏华一次性说完,换来了维尔特更为疑惑的眼光,这一次甚至带着一种“你说的这个朋友不会就是你吧”这样的疑问。

但是雷切尔有些听懂了。“就平行世界的理论来说,轮回是可能存在的,所以我姑且可以说是相信吧。”

“我现在,看得到这个相同的7天倒计时。”晏华说完,抬起头看了一眼,这一天的时间已经快要走到终点了。“我想知道,这个倒计时,是下一个轮回的倒计时,还是这个世界即将结束的倒计时。如果是前者,我要如何保存我在这个轮回中的记忆,如果是后者…”他突然不说话了。

“如果是后者,你就会回到原来的世界去。”雷切尔顺着他的话说。

“等等等等,什么意思?意思是这个晏华,不是这个世界的晏华?”维尔特忍不住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雷切尔没有回答他,只是示意了一下晏华,让他自己回答。

晏华点了点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

“那这个世界的晏华呢?”维尔特接着问,“还有你是怎么发现的?”他指了指雷切尔。

“因为他知道,自己身处的这个“世界”,不是他应该存在的世界。对吧,晏华?”雷切尔解释道,“你在跟我解释第一个人的情况时,他说的是“轮回结束”,而在他自己解释自己的情况时,说的是“世界结束”,这不是很明显了吗?你自己知道的答案,何必要来问我呢?”雷切尔解释完一堆,最后还是耐心的做了个总结。“你现在看到的这个倒计时,毫无疑问,是你在这个世界里剩余的时间,而你自己知道为什么,你即将离开这个“世界”了。”



【10】

一直到回到“契约”酒吧,晏华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维尔特姑且当他是在思考,一路上便没有打扰他。

维尔特这一天没有开店,两个人回到店里以后维尔特把门锁上,只开了一盏灯,走到了吧台后面。

“想喝点什么,烈的还是温和一点的?”

晏华长叹了一口气,才终于开口说了一句,“随意。”

“让你说句话还真难。”维尔特摇晃着手里的调酒瓶,发出一声感慨。他往玻璃杯里铲了一勺冰,而后将调酒瓶里的酒灌了进去,放在杯垫上,推到了晏华面前。

“你不是这个世界的晏华,那这个世界的晏华到哪里去了?”他不死心的追问了一句。

“我“暂时的”取代了这个世界的晏华。”晏华接过酒杯喝了一口,“一个世界只能存在一个相同的人,所以我在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取代了他的位置,在我离开之后,原来的晏华就会回来。”

“啊…”维尔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那么你是,哪一个世界的晏华?”

“我是十年后的。雷切尔说得没错,我通过某种方式进入到了这个时间线的世界,我不属于这个时间线的世界,这个时间线的世界也比我本身所处的世界早10年。”晏华跟他解释道。

“是吗?这么说来你是未来来的人了。”维尔特捏了捏下巴,“那么你有什么未来会发财的投资项目可以跟我介绍一下吗?”

晏华给了他一个鄙夷的眼神。“时间线不同,导致的事件发展走向也会不同的,我现在可以跟你说,在我的时间线上,军火很值钱,但在你所处的时间线上,说不定是投资房地产会发财。”

果然是晏华。维尔特内心偷偷感慨了一句,即使是过了十年,也依旧是那个被理智主导的人。

“那你有没有什么关于我未来的忠告要告诉我?”维尔特随手拿过一个玻璃杯,习惯性的擦拭起来。

“没有。我跟你不在一起工作。”晏华毫不客气的回绝了。

维尔特暗暗骂了一句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鬼,又问了一句,“那么,你为什么要到这个时间线的世界来呢?”

晏华的手指按在空荡荡的杯垫上,借由手指的力量,让那一小块杯垫在桌面上旋转起来。

良久,他才开口说话。

“如果萨布丽娜找上门来,说她找到一份关键的文件的话,不要去,那是个陷阱。”

说完,他站起身,然后径直走向门口,冲着红发酒保挥了挥手,“谢了,维尔特。”

一直到门被推开的门铃声消逝,维尔特才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臭小鬼。”


晏华没有回他和赛斯一起租的公寓,反而选择了回家。维尔特的酒吧离他家不远,他在夜晚微凉的寒风里一路走回家,感觉脑子里混沌不已。

他又一次抬起了头,自从这个倒计时出现以后,他几乎不愿意抬头看天空了,时间在不断的减少,而他却对此无能为力。

上面的倒计时已经变成了“5天”。

心脏像是被狠狠的攥住了一样,一点一点的抽痛,他停下了脚步,忽而觉得有些喘不过气,他在临近自己家的地方,找了个长椅坐了下来,轻轻击打着心脏的位置,想要舒缓那一阵心悸。面前却突然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继而是一个他熟悉,却在此刻有些畏惧听见的声音。

“你没事吧?”赛斯的身影挡住了路灯投下来的光,那一瞬间晏华突然有些庆幸,这样至少不会让对方看到自己有些狼狈的脸色,他伸手揪住赛斯的衣服,让他坐在自己身边,然后脑袋就顺势靠了上去。

“没事…我就是累了。”他把全身重量倚靠在赛斯的身上,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赛斯轻轻抚摸着他的背,动作略有些笨拙,就这样持续了几分钟。晏华等到自己的呼吸恢复正常了,才问了一句,“你怎么在这里?”

“我给你发了好多条短信,你都不回我,我担心你出事,就跑过来看一下…你怎么了?”

晏华没应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一眼通知栏,果然发现了数量不得了的信息和未接来电。“抱歉,我把手机静音了。”

“你是不是这阵子同时做兼职和处理新公寓的事情累了,如果这样的话就休息两天吧。”赛斯劝了一句。

“嗯…”晏华小声的应了一下,“这么晚了,你要不然去我家住吧。”

“好,我跟我老妈说一下,然后扶你上楼。”

“我不是腿摔断了,不用…”

“少废话,让你扶着就扶着。”赛斯话音刚落,就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凶过头,果然,本来靠在自己怀里的人登时直起了身子,朝后挪了挪,脸上带着一脸的复杂,其中的缘由大抵是赛斯从来没有对他这么凶过,其二就是赛斯居然敢凶他。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赛斯连忙道歉。

晏华摆了摆手,示意他不必解释,两个人便在赛斯给家里发完信息以后上了楼,等到两个人都洗漱完躺到床上,时间已经接近凌晨3点了。

尽管晏华家的客房多得是,赛斯还是坚持要跟他睡一张床,名正言顺的理由是怕早晨起来迷路。

晏华丢给他一床新的被子的枕头,然后自己也翻身上了床,两床被子夹在两人中间,像是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屏障。赛斯背对着晏华,面朝着墙壁睡着,很快就感觉到一双手从后面慢慢的搂了上来,带着身后的人平稳的呼吸,和习惯性的凑近了他后颈的位置。

赛斯忙了一天,本来就已经很困了,此时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变得无比的安逸,睡意很快就包裹了全身,在他即将陷入睡眠之前,他听到了身后的人轻的几不可闻的声音。

“我真的,很舍不得你。”



【11】

赛斯在隔天就搬进了他和晏华合租的公寓里,跟教堂那边也说是自己要开学了,很快减少了自己的工作时间,跟晏华一起待在公寓里。

两个人在开学前的日子里一直凑在一起,聊一些神学哲学法学的课题,研究甜品的烘培,在都市里乱转,赛斯不知道从哪里借来了一台PS4,拉着晏华陪他打游戏,结果在连续输了第20盘以后表示我再也不跟你打了。晏华对手工特别感兴趣,买了些缝纫材料回来,给赛斯的母亲织了张好看的台布。

晏华这几天几乎都不愿意抬头,除了睡觉的时候,他逼不得已的要面对那个越来越小的数字。他从来没有如此的盼望过轮回的到来,即便他自己很清楚,神已经死了,不再有轮回了。

在最后一天到来的时候晏华几乎一晚没睡,他只是睁着眼睛,看着朝向他睡着的赛斯,就这样安静的看了对方一晚上。

后天就要开学了。

赛斯醒来以后问他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晏华揉了揉疲惫的眼睛,说我想去神学院看看。

赛斯即便有诸多的不解,也还是带着他一同去了。他带着晏华去了他最常上课的阶梯教室,顺着阶梯一路走下来,跟晏华介绍阶梯旁边贴着的画的来头,然后他们两个坐在后排的座位上,好像真的在教室里听课一样。他们在神学院里转了一圈,赛斯顺带把他上课时遇到的教授的事情通通吐槽了一遍,晏华就在旁边听着,即便他在原来的世界好像已经听过一遍了。


从学校回家以后晏华做了晚饭,一如既往的特别丰盛,但赛斯总觉得面前这个人不正常,一点都不正常,从他提出说要去神学院的那个瞬间开始就不正常。

他还是照例将晚饭吃了个干净,把餐具全部洗净,回到沙发的时候才发现晏华的目光一直在他身上,几乎片刻都不曾离开过。

“你怎么了…?”赛斯在觉得有一丝奇怪的同时不免有一丝担忧。

晏华想了一天,觉得还是要将事情说清楚,他不知道明天换回原先的晏华的世界会变得怎么样,但至少在他还是“这个世界”的晏华的时候,他能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于是他终于开口,对赛斯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赛斯没有反应过来,晏华便接着说了下去。

“我们两个,在原本的时间线上,本来是直到这个时候还没有相遇的。但是我,因为一些自己的原因,通过一些方式,替代了这个时间线的“我”,提前跟你遇到了。”他顿了顿,“从今天12点过后,你认识的“我”就不再是我了,而是一个不认识你的,原本在这个时间线的晏华。”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是你要走了吗?”赛斯迅速抓到了重点。

“是。”晏华回答他,而后迅速补上了一句,“但是我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离开是迟早的事情,你只不过是提前遇到了“我”而已。”

“那既然你离开是迟早的事情,为什么你还要出现呢?!”赛斯突然情绪激动了起来,他凑上前去,揪住晏华的衣领,“你为什么要认识我,接近我呢?你租这个房子是什么意思?你在玩弄我吗?”

“我不是…”晏华反驳了一句,心脏那种被攥紧的感觉再次蜂拥而上,痛得他浑身发憷,他抬起手搭在赛斯的肩膀上,想让对方平静下来,“我不是。我对你说的,对你做的一切,都是认真的。”他惨淡的笑了笑,“我只是没想到我在这个世界的时间终结的这么快而已。”

他见赛斯没有说话,便接着说了下去,“你如果恨我的话,就恨“我”好了,但是不要恨这个世界的本来的我,他对此一无所知,他没有对你做任何事,他甚至不认识你。”

“你觉得这样我会原谅你吗?”

“没有必要。你一辈子不原谅我也没关系。”晏华想了想,突然露出了一个极其苦涩的笑意,“你恨我一辈子,也可以。”

说这句话的时候,晏华就已经察觉到他身上的不对劲了,他搭在赛斯肩膀上的手开始微微的发出白色的荧光。

“你太过分了,晏华。”赛斯摇摇头,“你不可以这样,随意的进入别人的生活,然后就这样直接抽身离开。这不公平,你知道吗?”

“那也是你在另一个世界对我做的事。”晏华直直的望向了他。

赛斯愣住了,他开始逐字的消化晏华刚刚说的那句话,而后意识到了那其中的真正含义,继而吃惊的望向晏华。

“离开这座城市,赛斯。”晏华对他说,“你有10年的时间,可以将你的母亲带走,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将这个时间线上的“我”一同劝走。”他摇了摇头,“抱歉,这是我能为数不多做到的事情了。”

赛斯松开了他一直攥着对方的手,忽而理解了晏华大费周章的来到这个时间线的世界,费尽心思接近他的理由。他放开的一瞬,晏华在他肩上的手就微微用力,将他揽进了自己怀里。

“我就是一个自私的人,赛斯。”晏华说着,愈发用力的搂紧了对方,“我想见你,所以我来了这里。”

赛斯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可以感觉到晏华浑身都在发抖,随后便有温热的液体接连不断的顺着他的后颈流了下去,让他一时间不知所措。他微微抬起手,两只手轻抚着对方的后背,却发现所及之处正在逐渐化为纯白的虚无,顿时也红了眼眶。

“我…不想你走。”赛斯的双手微微用力,才感受到对方几近消失的温度和血肉。

晏华在他的耳畔,用沙哑的声音轻声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你还有这个世界的“我”,但是我已经永远的失去你了。”


话音落下的时候,晏华的身体顷刻间化为纯白的虚无,被赛斯拥进怀抱里。


【0】

晏华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自己家里。

方舟传送的地点总是不太稳定,这一点他还是知道的,他在身上摸出了战术终端,在上面看到了安托涅瓦发来的消息。


-“回来了吗?我在中央庭。”


晏华迅速回了消息,在浴室里打理了一下,径直去往中央庭,在大堂里,包括雷切尔在内,几个他熟悉的同事都在那里,安托涅瓦坐在轮椅上,位于中间的位置,在她的身边,是失去了光泽的方舟。

她回过头,看到了姗姗来迟的晏华,露出了有些抱歉的笑容。

“抱歉,方舟仅剩的幻力已经用完了。”

“没关系。”晏华礼貌的对她微笑了一下,“我已经见到他了。”


晏华自始至终无法确认他这个行动的结果是好是坏,他此行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再见到赛斯一面,另一个是想办法让那个时间线上的赛斯离开这座城市,这样他就不会再经历他这个时间线所经历的事情了。

“我离开了多久。”晏华问了一句。

“大概一个月,方舟运作的时间跟现实世界的时间线有些差别。”安托涅瓦解释道。

“是吗。”他低头思索了一下,“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


晏华自回来以后便马上恢复了工作职务,开始料理黑门关闭后的交界都市的事务,让这个被火焰几近摧毁的城市进入了重新修建阶段。在主持修复工作的途中他偶然读到一篇关于芝加哥的文章,那个城市同样经历了一场大火,却在大火过后得到了众多建筑师的涌入和支持,建设成为了一个新的有着众多繁华建筑的高新城市,便将芝加哥顺手添加到了想要去旅行的城市上。

这一年的秋天走的比较晚,12月的时候交界都市还可以穿着一件毛衣一件外套在外面走,东方古街里的树还悬挂着几片坚韧的叶子。晏华一路踩着零落的树叶,走到了古街后面的山上。

所有在这次交界都市的战斗中死去的神器使,都被埋葬在了这块地上,他们拥有自己专属的一个,能够得到后人纪念并且敬仰的自己的一片安宁之所。

晏华自从回来以后其实还未曾涉足过这个区域,到底是工作太忙没机会来,还是他不愿意来,这个连他自己都答不上来。他在墓园里转了一会儿,才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人。

他把带来的红酒和花放在石板上,那上面还有另一束新鲜的花,晏华多少猜到了由来。

他在墓碑前面蹲了下来,轻轻的亲吻了上面的照片。


“生日快乐,老伙计。”



- 全文完 - 


一点后记:

1、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如果我不说,你们绝对想不到这篇文在12月16日那天才只有4千字,现在已经有1万9了

2、是我很早以前就想写的一个故事,借着活动的契机终于写出来了,非常感谢这个活动给我提供的死线

3、这可能是我写的有史以来最甜的一篇晏赛了(拿着一个BE说甜我的脸皮是真的厚

总之祝大家阅读愉快!



怕你们看不懂所以最后再陈述一下故事线,我太菜了:

轮回结束,赛斯死亡 -> 晏华借由安托涅瓦方舟剩余的幻力,去到了另一个时空找赛斯,希望他可以离开这个城市 -> 晏华比原时间线上的晏华早了一年的遇到了赛斯,于是跟他一起过了一年的时间(现实世界的一个月) ->  方舟能量耗尽,晏华看到倒计时,倒计时结束,回到现实世界


评论 ( 13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