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沐崽,啾!
你可以叫我沐刀刀、沐咕咕、沐蹄蹄
鸽子,猪蹄,坑王,坑品极差,在各个参与的圈子里声名狼藉,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催,我自岿然不动的不要脸星人,谨慎入坑
是个后妈,热衷于各种打斗受伤战损,但是结局一定要是美好的!

填坑CP→永远的七日之都 晏华X赛斯
德甲→我永远喜欢拜仁慕尼黑
KPL→e·New·Star·Pro

热爱各种独立乐团音乐,钟爱Live,欢迎给我推荐歌和现场🎵

拜仁德国队双队长是我永远的初心。
菲利普拉姆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队长。
愿大张伟老师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MIU404/ibsm】灵魂归宿[6, 7]

※ MIU404,伊吹蓝 & 志摩一未

※ BE线延续,在游艇上被枪击中以后,志摩一未并没有死,但是他的灵魂也暂且回不到身体里去了。

※ 之前的故事:[1,2][3,4,5]


正文下收


【6】

“你知道《死亡笔记》吗?主角因为拥有那本笔记本,所以能看到死神,但是主角身边的人都看不见,所以当别人在场的时候,不管死神怎么吵闹,主角都会当做没看到。”志摩坐在沙发上,对着在办公室里收拾东西的伊吹说。“这样别人才不会怀疑主角。”

伊吹本来想在桔梗面前发作的,他头顶的毛近乎随着主人的愤怒而直立起来,志摩碰不到他,无奈之下只好用自己的灵体横在他和桔梗之间,努力劝说着伊吹,还用自己的双手拍了拍伊吹的脸。

那种感觉,就像别人从冰格里掏出了两块冰,放在手掌上,然后拍在他的脸上一样。

伊吹恶狠狠的瞪了那个拿冰拍在他脸上的人,桔梗被迫接收到了目光的范围攻击,以为是伊吹仍然不服,便补充了一句,“这是命令。”

于是伊吹现在只能一边无奈的收拾着东西,一边听志摩在他旁边说些有的没的。

“没想到志摩还会看漫画啊。”伊吹应和了一句。

“是去拜访的亲戚家小孩在看动画,觉得还挺有意思就坐下来一起看了。总而言之,伊吹,既然现在别人看不到我,你也不要那么费劲的去跟别人解释了。”志摩抬手指了指头,“会被人当做这里不对劲的。”

“知道了知道了。”伊吹敷衍的回答,“话说志摩啊,我接下来一阵子就看不到你了,你难道不是更应该担心吗?万一我休假回来以后你就不见了怎么办?”

“我会在这里的。”志摩看着他,像是许下了什么承诺一样,“不然我还能去哪里呢?”

伊吹本来在低头拿东西的,听到这句话,他抬起头望向了志摩,后者却已经隐去了身影,留下了空荡荡的沙发。

“什么啊。”伊吹无奈的笑了一声,“那你消失的时候去哪里了呢?”


伊吹没有办法,只能悻悻的回了家,顺便暗自的思考了一下趁着小九出去巡查时,偷偷溜回办公室去巡查的可能性。

他真的很担心不能再一次见到志摩了,下午那个根本就算不上正式的道别,就算是他们平日里上完了24个小时的班各自回家休假,志摩好歹也会跟他说一句“辛苦了”再离开,这种突如其来的消失,连告别的仪式感都没有。

也可能真正道别的时候,他们连最后的对话都来不及进行。

伊吹晃了晃脑袋,用力的把想要侵入他大脑的渡轮上的记忆甩了个干净,他这一阵子已经不怎么做噩梦了,好不容易得到了不错的睡眠,他并不想被拽回那个深渊般的泥潭里去。

同时他也意识到,他很久没有去医院看志摩了。

因为有了志摩的灵魂一直在身边,以至于他忘记了肉身才是最需要保护好的东西。


于是他回家后的隔天就去了医院,医院请的护工把志摩照顾的很好,明明已经昏睡了大半个月,他看起来仍然很干净清爽,如同只是在某个午后悄然睡去,在短暂的休憩后就会醒过来一样。

伊吹搬了张椅子坐在床边,他的双手手臂放在床上,支起脑袋开始跟他聊天。

“你的灵魂啊,怎么能到处跑,但是就是回不到你的身上呢?”

“而且你的灵魂,真的跟你这个人一模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吐槽役啊。”

“就算别人听不到你的声音,也不代表你可以这么放肆的吐槽啊,会影响我听受害人说话的!”

“你说…如果你的灵魂能回到你的肉体上,是不是你就能醒过来了呢?”

他说了很多话,说到最后一阵困意涌了上来,他握着志摩的一只手,趴在床边,沉沉的睡了过去。


他做了一个梦。不是那个困扰他很久的,渡轮上的噩梦,是一些美好的、他们两个一起执行任务时的一些光景,慢慢的回溯到脑海里来。那个梦很漫长,长到他好像把他们两个人所有的回忆都走了一遍,注视着他曾经没见到过的细节,然后一路走到梦的回廊的终点,志摩问他,是该向左转还是该向右转。

伊吹醒了过来。

天已经黑了。

“呜啊,志摩你还真的是,在梦里都不放过我。”伊吹叹了口气,擦了擦湿漉漉的眼眶,把墨镜重新带了回去。

他站起身,伸出手,在志摩的额头上轻抚了几下。

“明天见,搭档。”


伊吹去买了份外带的晚餐,然后顺着河岸一路走回家。

夜晚很静,秋末的寒意让夏天的鸣蝉集体噤声,河岸的风很大,比早上出门时的温度低了不少。伊吹搂紧了外套,匆匆往家里跑去。

他回到家,伸手把灯打开,却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志摩正坐在他房间里的小桌子旁边。



【7】

“你…你为什么?”伊吹张了张嘴,过了好久才发出声音,“会在这里?”他的声音里带着震惊,却又有着压抑不住的喜悦,要不是碰不到对方,这种时候根据电视剧的情节,应该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才好。

“我也很想知道。”志摩跟他表现出一样的震惊,他甚至朝着四周环顾了一下,确认自己出现的地点是哪里。“我之前睡着了,醒了以后就发现到这里了。”

伊吹连忙关上门,坐在了志摩的对面。

他突然觉得休假也挺好的。该说如果在家里也能见到志摩的话,他去哪里都可以。

志摩还在往周围看,他并不是没有来过伊吹的家里,但他的目光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最后他停下了乱转的眼神,问伊吹,“伊吹,你是不是拿了我的什么东西回家。”

“啊…”伊吹愣了一下,他双手在面前合十,对着志摩做出了一个拜拜的动作。

“不要把我当成神明一样拜拜啊!”志摩赶忙打断了他这个现在看起来很不吉利的动作。

“我错了!这是认错的手势!”伊吹解释道,“我不是故意的,我也绝——对没有看里面的东西。”他起身,拉开了壁橱,下面那层放着志摩上班时带着的包。

“我就是想…”伊吹并没有下定决心把真话说出来。

他没有看里面是什么,也没有打算打开来看。

他就只是想留一个搭档的东西在身边而已。

伊吹站在了壁橱边,没动,也没继续说下去。志摩的注意力好像并不在这上面,他低头思考了一下,内心里愈发确定一件事情。

“我可能是个思念体。”他对伊吹说,又想了想,觉得这样的说法不完全妥当,于是他思忖了一下,用了一个更好的说法。“也可能,我是因为相信才存在的。”

伊吹歪了歪头,表示不解。“是像神明那样的吗?当这个世界上有人相信你存在的时候,你才会存在。”

志摩捏着下巴,伊吹的笔记本正好扔在了小桌子上,于是他仔细的看了一遍最新的一页,仔细思考了一番,然后伸手指着那一页:“你看,我之前出现的地方,都是办公室和蜜瓜包车对吧,这两个地方是我待的时间特别久的地方,每次一上班,我的24小时就基本分布在这两个地方。”

他转身,指了指壁橱里的包,“这两个地方,有很多我用过的东西,也是我跟你待在一起最久的地方。”他顿了顿,“然后现在,我出现在了你的家里,那是不是说明,这里面有几样重叠的因素,是我出现的必要条件。”

伊吹登时就来了精神,他跑到志摩对面坐下,仔细端详起那个他觉得没什么用的笔记。

“首先,我以前从来没有在你家出现过。”志摩一边说一边掰着手指,“其次,你这次把我的东西拿回来了。”

“这么说来,地点并不是必要因素。”伊吹这么推理到。

“我在想,会不会是伊吹你,加上我用过的东西,同时存在的时候,我就会因为这份…”他思考了一下措辞,“寄托了许多…思念和记忆的力量,变得足够强大而出现。”

伊吹仰头,假装听明白了,实则还是一头雾水,他大概听懂了自己是因素之一。

志摩突然笑了起来,像是在案件中发现了关键线索一样的,很开心的对伊吹说,“我们明天一起去试试吧。”

“去哪里?”伊吹看向他。

“去我家。”


第二天早晨伊吹起了个大早。太阳出来的时间已经日渐变晚了,外面的天空还是一阵薄暮一般的淡色。

他起来的时候,志摩已经坐在他的桌边等着他了。

“早安。”志摩跟他打了个招呼。

伊吹也兴奋的跟他回了一句早安。

他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不是之前那种强颜欢笑的、佯装出来的笑容,是发自心底的想笑。他给自己做了个简单的三明治当早餐,然后听从志摩的命令从他的包里的哪一层拿出了钥匙。

这时候他反而挺庆幸自己把这个包拿回来了的。

他按着志摩给他的地址去了他家,伊吹在公寓大楼的门口还站了好一会儿,寻思着明明在同一个部门,凭什么自己搭档住的是高级的精装公寓。

站在志摩家的门口,伊吹在空旷的走廊里,听见了自己暴躁的心跳声。他知道,打开这个门,他们就会印证很多事情,于是更让钥匙插进门锁的那一刻变得庄重了起来。

“打扰了。”

他拧开钥匙,推开了门。

志摩站在玄关那里。

“呦,搭档。”他抬手,冲着伊吹笑了笑。

眼泪在不知不觉间,从伊吹的眼眶里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


从游艇上回来的将近一个月以来,伊吹第一次有一种重新活过来的错觉。

在经历了志摩的事情以后,他觉得自己像是死了一样,什么都不在意了,只是每天都想待在办公室和车上,这样能见到他搭档的灵体机会大一些,他甚至不知道这个灵体是不是他因为太过想念了而跃出大脑的臆想,他不想面对现实,于是任由自己浸泡在回忆里,就此沉溺下去。

他像是在大海中浮沉的无处可去无法求援的失去希望的求生者,期望着某个现实的大浪将他打翻至海底,打翻他的所有希望、所有念想,用海水淹没他的喉舌,让他窒息,这样他说不定能够更好的清醒过来。运气好一点,他还能再度爬到岸上;运气差一点,也不过是再往下坠落一些罢了。

但是在他见到志摩站在门口跟他问好的一瞬间,他脑中的无数问题都化作了细小的泡沫,在破裂中得到答复。好像初冬的阳光一样,明媚、灿烂、突破死一般的寂静和寒冷,生机勃勃的落在身上。

他从深海中挣扎着上游。

伊吹抬起手,用力的抹掉了脸上的泪水,眼泪却还是像是不受控制一样的不停的往外冲。

“你哭什么啊,果然是笨蛋吧。”

志摩笑着对他说,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无法触碰到伊吹的双手。


这种时候根据电视剧的情节,应该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才好。


- TBC -

评论 ( 23 )
热度 ( 24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崽_ | Powered by LOFTER